2010年2月3日星期三

譚偉豪指本港企業須善用ICT推動發展

為鼓勵年輕一代提升對本港通訊業發展的認識、推動資訊及通訊科技的發展,香港通訊業聯會(CAHK)在一月二十一日假香港理工大學舉行「商業應用資訊及通訊科技系列研討會」。

於會上,現任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譚偉豪就題目「ICT如何為香港再創富」向參會者發表其看法。他分享了自己從軟件工程師、創辦以生產電子辭典機聞名的上市公司,以至現時擔任立法會議員所經歷的變化,並探討如何利用創新概念,使傳統模式運作的公司轉型為知識型公司。他指出ICT能協助企業創造商機、發掘人才、推銷品牌、開發新產品、優化供應鏈等方面,是在科技主導的市場大勢下,企業進行現代化時必須掌握的一點。

而「互動環節」則由和記環球電訊商務總監李一龍、TraxComm Limited總裁劉貴顯及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副教授徐岩博士主持,讓與會者向講者發問、進一步認識業界的運作。大會當日亦設立了「職業協助」,派發CAHK會員企業的招聘資訊,並即場收集有興趣人士的個人履歷表,由聯會負責接洽各會員,安排面試及招聘。

三月二十五日,香港通訊業聯會將於灣仔太古廣場三期二十三樓之微軟香港會議室舉行另一研討會,由香港賽馬會資訊科技事務執行總監李惠光,分享講解ICT在另一範疇──賽馬會的應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