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星期四

BlackBerry推出免費版Enterprise Server Express

智能手機市場發展篷勃。三月初,研究機構IDC研究手機發展報告指出,各大手機生產商,本年內推出的產品中,佔一半已為智能手機,而比率於二O一四年更會達至百份之六十四。

大部份新推出智能手機均以娛樂、多媒體等大眾化功能作賣點。對商業用戶而言,智能手機的文書處理、電郵通訊、網絡、企業系統連接能力,提供的處理業務流動性,才是關鍵功能。

流動通訊商RIM,宣布在港正式推出早前Mobile World Congress上發表的BlackBerry Enterprise Server Express。此免費軟件可支援 Microsoft Exchange Microsoft Windows Small Business Server,協助企業兼顧安全性及可管理性下,提升流動通訊能力。

RIM亞太區區域總監梅可毅表示,受購置成本或系統設置困難等所限,智能手機及流動應用方案,整合到企業系統仍屬少數。今次推出BlackBerry Enterprise Server Express備有收費版本BlackBerry Enterprise Server 的企業級安全及管理功能,只是刪除了部分不常用的高階功能如Enterprise Messenger,中小企能以較低成本,配置及管理流動電郵;對於未有計劃大規模配置流動方案的企業,此軟件亦可簡易管理員工個人BlackBerry 智能手機,連線至公司電郵及內部業務系統,提高生產效率。

現時BlackBerry Enterprise Server Express 可支援Microsoft Exchange 20102007 2003,以及 Microsoft Windows Small Business Server 20082003,毋須另外設置VPN程式。梅可毅指出,此方案設置防火牆內,用戶可安全以無線方式,隨時存取電郵、行事曆、通訊錄、記事簿及工作項目清單等。

另一方面,除了實時電郵同步,通過智能手機進行企業流動業務的方案,近年大行其道,去年中SAPRIM聯合推出,以BlackBerry 智能手機,隨時存取SAP客戶關係管理 (SAP CRM) 整合解決方案BlackBerry Sales Client

BlackBerry Enterprise Server Express 亦具備商務應用,即時存取及更新企業系統數據功能,系統內資料更新自動傳送,或者「推送」至 BlackBerry 智能手機。梅可毅強調,BlackBerry軟件及手機著重保安,除了端對端加密,系統管理員可遙距控制手機,甚至格式化智能手機、清除敏感資料、執行重設密碼等功能。

梅可毅引述Gartner的二O一O年CIO調查,指「十大商業策略」中的「優化商業流程」、「節省企業開支」及「提升企業生產效率」,均可以BlackBerry方案解決。BlackBerry Enterprise Server針對須執行額外安全措施,監控功能,經常維持高可用性的企業,BlackBerry Enterprise Server Express則專為中小企,提供具成本效益的流動方案。

BlackBerry Enterprise Server Express現已推出,用戶可瀏覽www.blackberry.com/besexpress免費下載及了解更多有關此產品的資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