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星期四

RSA DLP 8.0防數據遺失外泄

數據外泄問題日見嚴重,政府部門去年就多次因敏感資料外泄而遭指責。

其實這些涉及人為的問題並非無可避免,EMC旗下信息安全事業部RSA近日便推出其防止數據遺失(Data Loss PreventionDLP8.0套裝升級版,專門針對發現、監控及保護敏感數據而設計,防止於數據中心、網絡,以至端終點遺失、泄露或誤用有關數據。

整合式的RSA DLP 8.0套裝,加強了中文、日文及韓文功能,並配備逾七十個掃描、工作流程、報告,及環球內容處理的新功能。8.0除在高風險區域增加透明度,更會主動發現並修正敏感數據的類型及來源,包括針對最常擁有由用戶產生的高敏感度資料,或知識産權的協作產品Microsoft SharePointIBM Lotus Notes,進行本機掃描。此外,新版本更可掃描及以指紋識別IBM DB2數據庫,從而發現及保護更多數據。

最重要的,是當用戶離開企業網絡時,DLP 8.0可提供Web及實時通訊(IM)離線端點保護,即使員工把手提電腦帶回家或進行遙距工作,不直接與企業網絡連線,仍可保護敏感數據。離線端點保護,讓終端用戶透過通知及引證,參與減低風險程序,減輕保安管理的負擔。至於政策及分類庫,新政策及分級內容包括:聯邦能源管制委員會的支援、乘客姓名紀錄、國家級證書,以至HIPAA、銀行及信用卡內容等,共擁有一百二十多個各類政策格式的數據庫。DLP亦能按部門、事故類別、嚴重性和狀況,發出趨勢與摘要報告,然後自動發送予相關人員,大幅減少處理保安事故的時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