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星期三

微軟推免費保安防毒軟件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本港近月來發現多宗盜用電郵帳戶的個案,多位名人的個人電郵帳戶懷疑被黑客透過木馬程式入侵,盜用帳戶發放虛假訊息,情況令人擔心。

有見及此,微軟為用戶免費提供一系列全方位的保安措施及工具,包括於全球推出的最新Windows啟動技術 (Windows Activation TechnologiesWAT)、已有繁體中文版本可供用戶免費下載的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及內置多項保安功能的Internet Explorer 8等,保護用戶免受病毒或惡意軟件威脅。

 Windows 7推出以來,外界及用戶反應均十分正面,但同時亦湧現相關的軟件盜版問題。德國防盜版解決方案供應商 Media Surveillance 最近便對五百多台下載了盜版 Windows 7 電腦進行分析,發現當中32%的電腦包含了惡意程式。此外,根據市場調查公司 IDC 的一項調查,約四分一盜版軟件網站會試圖在用戶下載時,加裝一些用戶不需要,甚至有惡意的程式。近期更有一些不誠實的經銷商,將盜版 Windows 安裝在新電腦中售賣,令很多消費者在不知情下成為了盜版軟件的受害者。 

微軟香港Windows Client業務部主管熊世賢稱:「為鼓勵電腦用戶使用正版,同時不想用戶因採用盜版作業系統而令電腦成為攻擊對象或殭屍網絡的傀儡,微軟將於三月中推出最新的Windows啟動技術WAT,取代原有的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 (WGA)Windows Product Activation (WPA);而WGA 更新將只維持給Windows XP系統。WAT能確定用戶所擁有的 Windows 是否正版,讓用戶避過盜版 Windows 帶來的潛在風險。現時技術已能偵察出七十多種已知的 Windows 7 啟動破解方式,若發現電腦使用了不正確的方法來進行啟動,新技術會自動將電腦設為未通過正版驗證。而為對付日新月異的破解方式,新的Windows啟動技術更會每隔九十日自動更新,針對應付日後有新的破解方法。」

未通過正版核實的 Windows 7,桌面 Wallpaper 會轉成黑色,右下方會清楚顯示此電腦未通過正版核實。即使用戶手動更變 Wallpaper,每隔六十分鐘即會再度改為黑色,從而提示用家要解決此問題。不過熊世賢又強調,即使用戶電腦並非正版,並被設為未通過正版驗證也不必驚慌,因為保障用戶電腦的保安,微軟將繼續為此類「黑屏」用戶提供保安及更新檔下載,讓用戶可於這期間聯絡電腦供應商或致電微軟客戶熱線,了解因何未能通過Windows啟動;又或可即時於網上購入正版軟件。

另一方面,從今年二月中起,用戶除可於網上免費下載Security Essentials英文版,亦可下載繁體中文版本。該保安及防毒軟件能有效為電腦提供病毒、間諜軟件、惡意程式的防護及進行掃瞄。程式簡單易用,毋須進行任何登記手續及試用程序,而且節省系統資源,並可定時獲取快捷的病毒定義檔更新,讓用戶的電腦時刻保持在最安全的狀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