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星期三

HP商用打印機走向­雲端技術



HP宣佈推出新一代商用雲端打印機,支援ePrint技術及HP Print Apps,可透過雲端技術作雙向打印。HP也為新系列的打印機,預裝多種商用雲端應用;包括Google DocBuzTree等,打印機功能可無限伸展,簡化了打印過程。

HP亞太及日本區影像及打印部高級副總裁John Solomon表示,HP推出ePrint,原因是網上數碼化內容不斷增加;估計到二O一二年,可列印數碼內容再增加三倍。其次手提電腦和移動設備增加,流動工作的人口也不斷增加。二O一三年,全球約有十三億人流動工作,相等於全中國人口;如果支援流動人員列印,自然為當務之急。

減低中小企支援成本

Solomon估計,約八成半智能手機用戶,希望透過手機列印。目前的技術須經繁複設定。此外,HP打印部門也會轉成為更以服務為本的企業。「一切業務最終皆以服務為本。」HP透過雲端技術提供服務。二OO年,三成三數碼資訊皆會儲存或途經雲端設備。」

HP新推出打印機支援ePrint,支援任何能發電郵的流動裝置打印;每部打印機均設有獨特電郵地址,發出電郵就可遙距打印,毋須任何驅動程式。HPePrint技術能支援各種文字和字體,也支援主要檔案格式;包括OfficePDF,用戶只要向打印機發送電郵和附件,就可列印,毋須安裝驅動程式和任何設定。

ePrint對中小企業意義重大,員工於任何時候、地點、設備上完成工作後,馬上發送打印。即使臨時到訪公司的客戶,也可隨時打印,毋須為客戶特別設定,減低支援成本。」

無限伸延打印功能

用戶也可更改電郵地址,甚至為打印機電郵地址,也可訂立「核准名單」(White List),確保只有獲准人士,才能向設備發出列印要求。HP處理打印的數據中心,接獲指令後,以電郵回覆確認,打印機出現問題,如紙張或墨水出缺,列印則佇列廿四小時不斷重試。

此外,HP亦示範多款雲端技術,伸延列印機功能,包括Google Docs,用戶毋須啟動電腦,只要利用打印機上熒幕,登入Google戶口,就可即時儲存、分享和列印文件,可將文件直接掃描至Google的戶口,辨認字形後變成數碼化格式。此外,新系列HP打印機,亦預裝了加拿大的Biztree公司軟件。Buztree業務為向中小企用戶,提供常用商業和法律文件的範本,Biztree網站開設戶口後,就可以上網購買多達一千五百多種文件範本。

用戶也可在網上的ePrintCenter,檢視打印機狀態,並增減打印機上程式,改變打印機設定等。目前,本港發售HP打印機預裝的Print Apps約二十多種。

Solomon表示,隨著HP推出雲端應用打印設備,也為打印機開啟新商業模式,並為亞太區物色更多應用。HP Print Apps可從打印機或ePrintCenter直接下載安裝,獨立軟件商可利用此種模式,開發新收入來源,HP並未有公開列出加入ePrintCenter夥伴條件,開發人員可向HP申請SDK Beta版開發私用ePrint程式,HP透露稍後將向合資格夥伴提供SDKHP收取出售軟件收入三成作為佣金,類似蘋果iStore營運模式。

此外,HP亦宣佈推出全世界體積最細小的彩色鐳射打印機CP1025nw,同時能源效能也達到最高級別的要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