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

HP確立Instant-On Enterprise願景 推全新混合交付服務

綜觀當前環球IT趨勢,大有消費者市場與企業市場融合的大眾化(consumerization)走向,就連Forrester Research最近發表的獨立研究,亦顯示大眾化已成為安全主管目前最關心的科技新潮流。

隨著IT發展日漸看重消費者市場的需求,HP香港董事總經理陳珊珊認為市場出現了三大趨勢:一、市場進化模式要求何時何地,以任何方式均可存取資訊或享用服務;二、科技發展亦走向流動、雲端化和講求連接性;三、企業愈來愈重視社交網絡的影響力,甚至將社交網絡納入通訊或業務運作。

「從前,Facebook只是個人用戶的社交網絡工具,可是近年愈來愈企業利用Facebook平台進行市場推廣,甚至招聘人才,足見社交網絡已升級成為商業工具。近年同樣炙手可熱的IT課題,非雲運算莫屬,HP早前便推出了承諾能在三十日內,助企業架建私人網雲環境的Cloud Start一站式方案。」

陳珊珊續指,雲運算需求的急劇增長,反映了市場對「隨選即用」的需求,而HP Cloud Start的三十日必達承諾,正好回應此市場需求。而HP早前委託第三方公司進行的調查研究亦顯示,八成受訪高級企業及政府管理人員相信,企業必須迅速適應,以滿足消費者期望的改變,才能為顧客及市民提供更好服務;另近八成受訪者亦指出,科技必須融入企業或政府服務,企業才得以成功。為進一步緊貼市場需要,HP上周並發表名為「瞬捷」企業(Instant-On Enterprise)的新願景,並推出全新整合式方案,透過採用流動運算及雲端運算,使得一切皆連線、立即可得可用。

「消費者大都期望幾秒內瞬即獲得回應,而毋須等上好幾天甚至數星期。」

挑戰與機遇

「瞬捷」企業可避免顧客的期望與企業提供的服務有所落差,為企業提供區別的競爭優勢。然而陳珊珊亦指出,大部分企業在邁向成為「瞬捷」企業的途上,每每遇到不少挑戰。最普遍的阻力,除了資訊爆炸和安全限制,基礎架構的狀況及對虛擬化的需求,和舊型應用程式每況愈下的問題亦令企業相當頭痛。因此要成為「瞬捷」企業,首先要從應用程式現代化入手,接著是基礎架構轉型、資訊優化、技術環境安全及雲端運算。

HP新推出的整合式方案,協助機構重塑其使用科技的方式,讓企業內部價值鏈的每一環都提供創新,包括所提供的服務、讓用戶存取服務的流動裝置,以及全球數據中心所需以驅動「瞬捷」企業。

陳珊珊認為,無論私人企業或政府部門,若要提高服務及獲得競爭優勢,必須達到四大需求,包括創新、靈活性、優化和風險管理。若想進一步成為「瞬捷」企業,則採用的技術必須具備富彈性、自動化、安全、具洞察力和速度等特質,從而為解決方案選擇最好的交付模式,得以在適當的時間,以合適的價格提供最佳成效。

有見及此,HP遂推出全新基礎型整合式方案,包括HP應用程式變革(HP Application Transformation)方案、HP融合基礎架構(HP Converged Infrastructure)方案、HP企業安全(HP Enterprise Security)方案,和HP資訊優化(HP Information Optimization)方案。另一方面,陳珊珊相信沒有單一種的交付模式,能足以滿足所有核心服務的需求。因此在可見未來,企業仍會繼續在包含傳統、外判以及雲端服務的多元環境下操作。為此,HP特地推出兩項全新的HP混合交付(HP Hybrid Delivery)服務。HP混合交付服務可協助用戶為其服務發展交付策略,助他們使用最合適的交付模式,部署、管理及使用服務。

陳珊珊形容,全新的HP Hybrid Delivery Strategy Service乃為期一日的工作坊,可迅速為客戶提供所需計畫、項目,及主要工作的結構性理解。此項服務並提供客戶一個專利申請中、模式驅動的框架 (patent-pending, model-driven framework),將混合交付概念導入其目前的環境。而另一全新混合交付服務HP Hybrid Delivery Workload Analysis Service,則需時三至四星期,深入分析企業的工作量及應用程式,以決定最適合,並且具備兼容性的混合式環境。透過獨特的分析軟件產品組合,HP專家收集服務資源的用量及需求概況數據,從而建議如何在混合式環境中,以最佳方式描述並結合工作量。

如欲了解更多新方案的相關資料,可瀏覽以下網址:www.hp.com/go/InstantOnEnterprise201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