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HP推企業級ePrint方案


近期,HP積極推廣以雲端技術打印的ePrint平台,可利用電子郵件,從任何流動設備發送打印工作,至支援ePrint技術打印裝備。ePrint支援所有文件格式和字款,毋須安裝驅動程式,完全依靠HP雲端運算進行打印。

最近HP除了推出大批支援ePrint消費者型號打印機,可通過HP的公共雲服務,隨時隨地打印,亦相繼推出多部支援ePrint的商用打印設備:包括了全球體積最細小之CP1025CP1025nw彩色鐳射打印機。此外,HP亦推出企業級CP5520彩色鐳射打印機及CM4540多功能鐳射打印機,加入支援ePrint功能。

HP亦升級了企業用戶內部雲端服務ePrint企業方案(ePrint Enterprise Solution),加強了保安功能,兼容Blackberry智能手機的保安性能。

HP影像及打印部總經理Robert Mesaros介紹,二O一三年全球流動用戶預測達十二億人,ePrint方便流動用戶,隨時隨地以任何設備打印,亦減輕了支援成本。

企業級ePrint加強保安

HP 香港影像及打印部市場發展經理陳啟昌表示,企業級打印設備支援ePrint,方便流動用戶或者訪客打印,甚至從以往不支援驅動程式設備,如手提電話甚至iPad等手賬,亦可立即打印。ePrint亦陸續支援企業級的保安功能。

HP與黑莓(Blackberry)智能手機,共同研發出配合Blackberry Enterprise ServerBES)的技術,以Blackberry智能手機,搜尋企業網絡內,位置最方便的ePrint打印機,通過Blackberry發出電郵,打印內容或附件,透過BES傳送打印工作,至企業內部的ePrint軟件列印。文件在列印過程,完全不會離開企業網絡,毋須依賴HP的公共雲服務。

上述企業版ePrint方案,也支援HP的抽送式打印(Pull Printing)技術;也就是用戶從ePrint,以電郵發出打印指令後,文件不會即時印出,只佇列在網絡打印伺服系統,待用戶親身到達任何支援Pull Printing打印機前;通過輸入密碼、拍智能卡或者其他方法,核實了身份,才能從伺服系統「抽」出文件列印,確保機密不致外洩。

「理論上,任何設備只要能上網,毋須安裝驅動程式就可列印。長遠來說,可完全打印機減低依賴打印驅動程式。」

目前,HPePrint企業版方案只限支援BlackberryBES方案;不過即使以其他智能手機作ePrint打印,仍可限制只讓某些電郵地址,才能發出ePrint列印要求。ePrint亦會向用戶發通知電郵,以確保打印安全。

陳啟昌表示:「短期內,Blackberry智能手機仍是最普及的企業智能手機,但ePrint企業版方案日後也可擴展至其他流動平台。」ePrint企業版方案甚至可支援非HP打印機。

OXP平台伸延硬件投資

除了企業級ePrint方案,HP亦宣佈新推出的CM4540多功能機,支援最新版本OXP平台(Open Extensbility Platform)。陳啟昌表示,新版OXP技術支援從伺服系統,向打印機配置新的應用或流程方案,毋須逐部更新打印設備,為打印機注入新功能,並不斷伸延保護投資,也減省支援人手。

以往打印設備不少程式,均只按特定硬件型號開發。例如保安打印程式,可根據用戶身份設定打印和掃描權限;又或者進行文件管理,自動為用戶存檔等;一旦功能升級,均須逐部多功能打印機安裝和更新軟件。

從二OO八年開始,網絡服務(Web Services)標準開始普及化,OXP亦以網絡服務技術開發的Web JetAdmin,可完全擺脫了硬件設備型號限制,只要支援OXP規枯,毋須逐部打印設備,安裝升級新應用軟件,升級後OXP打印設備,具備完全相同應用介面。

HP新版本OXP平台可以支援從二OO五年開始出廠,支援OXP的型號的打印設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