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與IBM合作 生產力促進局推出首項教育界雲運算應用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宣佈,與 IBM合作推出香港生產力促進局-IBM雲端教育先導計劃,提升本地教育成效與效率。此計劃是本港教育界首項雲運算應用,將由今年十二月起於生產力培訓學院推行,為期半年,並計劃於日後擴展至本港其他教育機構。

IBM中國香港總經理唐華強調,以教育貢獻社會是IBM的信念之一,而是次合作將有助改善本港教育、構建有助市民終身學習的教育平台。他表示香港生產力促進局-IBM雲端教育先導計劃乃建基於IBM中國開發中心研發的雲端教育方案構建而成,其核心為一個易於擴展、穩定安全的雲端運算平台,讓教學機構將需大量諟用電腦資源的課程放到這平台上,讓學生能在課室以外自主學習、自定進度、自行進修。

另一方面,此平台亦為教師於設計課程上帶來更大的彈性,包括與學生在網上進行互動教學,以及通過協作改善課程教材。雲運算的虛擬化和自動化技術亦將惠及資訊科技管理人員,讓他們優化資源運用、降低成本和提升工作效率。

隨著雲端運算教學平台的建立,生產力培訓學院將可在提供更多培訓服務選擇,目前已推出的課程為「電腦鑑證」及「Linux/Unix保安」,並計畫於而在未來半年增加其他課程。生產力促進局副主席、立法會議員譚偉豪形容,雲運算是資訊科技服務的新模式、有助整體提升生產力和增強競爭優勢;是次推行的雲端教育先導計劃將有助香港推動教育革新,以配合全球化、知識型經濟社會的需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