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星期三

推4G 華為:萬事俱備,只欠營運商決定


最近越來越多4G網絡投入測試,推出日期亦囂甚塵上。電訊網絡方案供應商華為表示,4G投入市場時間表,全由網絡服務營運商決定。

華為於十一月初在香港舉行了亞太區首席技術總監論壇,與區內逾五十家電訊網絡服務供應商討論「流動互聯網的當下和未來」,包括行業發展面臨的挑戰,流動寬頻服務市場所帶來的機遇。

據市場分析及研究機構ABI Research預測,全球流動終端語音和數據流量,五年內由目前3.7 Exabytes,急增至20 Exabytes以上;目前網絡架構難以應付流量增長,下一代網絡技術(4G)勢在必行,故此網絡方案供應商密鑼緊鼓進行各種4G網絡測試。

華為亦於上海磁懸浮列車上測試LTE的性能。磁懸浮列車速全球最快,時速可達四百三十一公里。華為仍能可為乘客提供速度達50Mbps的傳輸速度。華為無綫網絡產品線首席首席品牌官(CBO) Robert Fox表示,除了技術成熟,4G市場定位及定價等亦同樣重要,後者關乎網絡服務營運商對市場的判斷。

Fox表示4G技術已「非常接近」完成的階段,他重申新一代技術,不單提高頻譜效率,也擴大頻譜資源,更推動廣泛的應用需求,雲運算便為其中之一。Fox 預測4G技術在二O一一年發展將更緊湊;包括服務內容及收費更為明朗。華為已於全球簽署了十八份LTE的網絡商業合約,逾70 LTE的網絡測試,公布合作網絡服務營運商;包括挪威之全球首項商用LTE 網絡TelenorVodafone、中國移動、Telstra T-Mobile4G網絡。

華為也在上海投資逾三億四千萬美元,成立全新的無線研發中心,作系統設計、業界標準、軟硬件等研發工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