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星期三

新一代文件管理方案 解決企業協作挑戰

AdobePDF文件格式可以說是世界上最風行的文件格式。 PDF的優勢在於不但可完全保留格式、整合文字、圖片和格式,而且壓縮技術也令文件體積細小,加上結合了保安技術,故此PDF儼然已是文件管理和交換的主流,統一眾多文件格式。

Adobe Systems 香港銷售總監鍾欣彤表示,Adobe也為文件管理和工作流程,帶來革命性的改變,甚至為電子文件,加入前所未見的協作功能,透過多媒體內容,表達的內涵更豐富傳神。商業上,管理分享文件方案有數項基本考慮,包括保安、協作和分享、兼容多媒體檔案、提升成本效益和生產力等。

「以保安來說,文書處理以電子郵件傳送,往往不考慮保安,任何人收到文件,都可以打開,私隱和敏感資料毫無保障。PDF文件卻可預設閱讀權限,設定成不可修改、列印、複製或變更等。一些私隱資料可永久隱藏,更可加入電子證書,核實收發者身份。協作和分享等流程方面,文件經多人審批,多重修改,版本控制費時失事。以 PDF制作檔案格式,就方便得多。」

Acrobat X Microsoft SharePoint 整合技術,只須在PDF檔案選擇登出/登入,即可檢視及編輯共享文件,讓文件維持一致性,支援以 Microsoft SCCM SCUP Adobe Reader X Acrobat X 部署、設定、管理更新及遵循 ISO工業標準。例如企業以微軟SharePoint系統,建立文件管理系統,甚至取代檔案系統。以往先經登入檢視檔案。AdobeAcrobat X方案與SharePoint 整合,可直接從 Acrobat 中登入和登出文件,檢視及編輯共享 PDF 文件,簡化了整個程序。PDF能保留評註記錄和修改。免費下載的 Adobe Reader X更加入了便條 (Sticky Notes) 和螢光筆 (Highlighter) 工具,方便加上註釋。

Acrobat X 也能支援多媒體,可直接於PDF 加入影片或媒體格式,如工程繪圖、網頁設計,甚至是動畫或 3D 圖片。透過 Acrobat X 輸出成 PDF檔,只要免費下載 Adobe Reader,便能閱讀檔案。」

Adobe Reader也支援 Flash PlayerPDF可直接載入影片,用 Adobe Reader 直接觀賞,毋須另外下載播放器或插件,為設計業等經常運用多媒體行業,帶來莫大便利。

PDF文件除可嵌入多媒體,亦能有效保護文件保安。Acrobat.com 與微軟的SharePoint 系統整合,可以同一網上平台發布、蒐集評註和協作,加上支援電子簽署和電子身份核實,具法律保障能力,也減少列印儲藏的需求,減少紙張消耗。

此外,Acrobat X又加入了全新的Portfolio Wizard,透過三個步驟便能輕鬆製作PDF Portfolios,並可應用全新版面、預設主題及調色板,製作個人化PDF Portfolios,如加入公司徽號,集結多媒體,成為安全 PDF 檔案。PDF Portfolios可將多個不同類型檔案,集結為單一檔案,減少漏發檔案,收件者也只需儲存單一檔案,兩蒙其利。

至於傳送方面,Adobe 特別於 Acrobat.com 新增了Adobe SendNow 文件交流服務。Adobe SendNow乃文件交流及共享服務,可發送、下載、追蹤和管理文件。通過網絡瀏覽器上載檔案,或直接從Adobe Reader X Share pane 上載檔案。只須在中央控制面版,按動幾下滑鼠,大型檔案便會傳送至一個或多個收件者,甚至回顧傳送檔案、追蹤及查看檔案傳送時間及收件者,取得傳送回條,以及查閱對方已接收檔案。Adobe SendNow 免除了以往文件須經電郵過濾、FTP 伺服器,或速遞來傳送等。

鍾欣彤續指,PDF 本身是開放格式,可通過不同途徑產生,如 Microsoft 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Internet ExplorerPublisherAccessFirefoxLotus Notes等檔案,轉換成 PDF Acrobat X 也可倒轉轉換PDF 格式成 doc xls等格式,戶可直接使用文件內的數據和內容,毋須重新輸入或整理,省卻了不少工序和時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