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Kaspersky進軍商用市場


俄羅斯的防毒產品廠商Kaspersky Lab宣布,正式進軍亞太區的商用保安市場,推出十餘項方案,涵蓋不同應用層面及操作平台。

Kaspersky Lab首席營運總裁Eugene Buyakin表示,過往Kaspersky Lab的市場印象,產品只集中於個人保安,但其實Kaspersky Lab在個人及商用保安市場排名,全球位於首四名內。二O一O年取得近百份之八整體市場增長率,商用保安比率亦較大。Buyakin認為,未來商用市場面對更嚴峻保安挑戰,Kaspersky Lab將相應投放更多資源。他又預期,於未來三至五年之間,Kaspersky Lab個人及商用收入,將達四六比例。

Buyakin以為,保安市場最與別不同之處,其他市場可端視用戶需求,才推出對應產品滿足市場;保安方案則不能待威脅爆發,方作出反應。供應商須洞悉風險及漏洞,先行一步,確保用戶網絡環境安全。他重申,Kaspersky Lab的策略針對惡意軟體(Malware),惡意軟體乃所有保安威脅根源所在;尤其網絡罪行數量及複雜程度,日益增加,惡意軟體散播率及影響,亦為最廣泛。

強調本地化 開拓亞洲市場

目前,亞洲僅佔Kaspersky Lab約百份之七市場,亞太區營運總監Maxim Mitrokhin表示,亞洲區極具潛力,普遍對產品亦持開放態度。

然而,區內各國市場狀況和用戶習慣,均各有差異,需較長時間開拓。Kaspersky Lab於各地均盡量以本地化策略,不單推出不同語言版本,亦加深市場認識,提供有效率支援。亞太區總部設於香港,北京已成立約六十人的研發中心。

近年,不少廠商通過收購合併,擴充市場佔有率,或加入更多功能。Buyakin指出,不少收購成果未盡人意,卻影響了市場定位及產品質素。

逾十二項新方案分佈四大產品級別

Kaspersky Lab是次推出KOSS(Kaspersky Open Space Security ) 產品主要分為四大系列,按應用層面劃分。

Kaspersky Work Space Security針對用戶端保安;包括個人電腦及智能手機平台,以整合式防護,防範病毒、間諜軟體、駭客與垃圾郵件攻擊,支援操作系統包括了WindowsMacLinux,其中Mac版本為商用保安方案首次推出。方案亦適用於Mac OS X伺服器版本。手機平台則包括Windows MobileSymbianBlackberry等。

Kaspersky Lab商用產品總監Alexy Kalgin形容,手機平台同樣面對惡意軟體保安感脅,主要危機仍在手機遺失,導致資料泄漏;今次推出Kaspersky Endpoint Security 8 for Smartphones特別加入了針對防止盜竊功能,包括遙距強行清除手機資訊,藉GPS進行手機定位、以及更換SIM卡後仍能對手機遙距操控等。顧及到不少企業原來方案配置,Kalgin說此手機保安方案,可配合不同管理方案來操作;如Microsoft System Center Mobile Device ManagerSybase Afaria等。

Kaspersky Business Space Security加入支援伺服層面保安,包括各類型病毒免疫防護,確保企業資料的機密和存取性能。Kalgin指出精簡型電腦(Thin Client) 日益流行,此方案可掃瞄各用戶使用狀況,偵察個別用戶或應用有不尋常的網絡活動,甚至支援EMC高階的Celerra級儲存方案。

Kaspersky Enterprise Space Security配備全新高效防毒引擎及黑白名錄;可保障Microsoft ExchangeLotus DominoSendmailExim等郵件系統,支援Microsoft Exchange版本包括20072010Lotus Domino8.08.5版本可選擇於Domino介面,或以網上介面操作,有更大支援彈性。Kalgin表示, Kaspersky Lab即將推出代管服務的電郵保安方案Kaspersky Hosted Email Security,類似SymantecMessageLab方案,客戶毋須採購任何軟硬件,完全依賴Kaspersky雲端服務,以減低整體擁有成本。

Kaspersky Total Space Security具備全面保安功能,為網絡所有節點提供整合防護,監察管理流量,過濾的協定涵蓋HTTPFTPHTTPSSMTPPOP3等。

是次推出的大部份方案均可以管理工具Kaspersky Administration Kit 8.0中央監控。Kalgin指此套管理工具極具彈性,單一伺服器可支援數以千計用戶,具擴充功能,同一網絡內可容多部伺服器執行,也支援不同網絡及技術如VPNproxy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