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房委會使用甲骨文Exadata數據庫機器 查詢效率躍升三十倍

甲骨文收購太陽電腦後,推出以硬件優化數據庫機器Exadata V2,較早前在美國甲骨文全球大會上,推出更高速的Exadata X2-8版本。X2-8版本為迄今針對數據倉庫及線上交易處理(OLTP),速度最高的數據庫機器,設計針對雲運算要求。

甲骨文香港區董事總經理何偉信表示,甲骨文推出Oracle Exadata 數據庫機器X2-8 (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 X2-8),針對整合大型的OLTP和數據倉庫需求,X2-8只提供全機架配置。因此,Oracle Exadata數據庫機器合共可提供四種配置方式:Oracle Exadata X2-8全機架,以及Oracle Exadata X2-2(即前稱V2版本)四分一機架、半機架和全機架系統。

數據庫以處理器數目計算授權費,通過硬件優化可減低成本。此外,整合不同功能在同一部機器,可節省硬件維護成本,故此Exadata出現,引起不少企業注意。藉著大型數據庫功能化零為整,整合如企業資源規劃(ERP)、客戶關係管理(CRM)、財務報告,混合不同工作負載於同一系統,更物盡其用,降低成本。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便率先把企業資訊系統數據庫,遷移至Oracle Exadata數據庫機器,運行Oracle數據庫11gOracle Real Application Clusters (RAC)

房委會管理全港逾七十萬公屋單位,現有企業資訊系統 (Corporate Information System),更須從十四個系統抽取數據;包括房地產管理系統一類的關鍵任務系統,繼而把所有數據,整合至單一數據倉庫,提供摘要報告及隨機在線分析。

房委會遷移使用數據庫的首階段工程於九月中完成,大幅改善了每天完結的批次工作處理整體效能,數據倉庫運作率效大為改善,加快在線臨時查詢回應速度。一些像執行逾期未收帳項與收入趨勢分析查詢等,最理想的操作情況下,新系統較舊有的運作提升性能三十倍以上,每個查詢平均四秒內已得到回應。

何偉信相信,隨著加入高容量Oracle Exadata X2-8Oracle Exadata數據庫機器可部署和管理超大型數據庫,並擴展為多機架配置,滿足高階的數據庫應用,甚至科學用途。

新推出的X2-8糅合安全及容錯技術,據甲骨文發言人表示,可提升處理能力達五成以上,配合企業走向網格及私有雲發展。X2-8配備兩個8處理器插槽的伺服系統,十六枚英特爾處理器合共達128處理核心,加上2 TB記憶體。X2-8同時擁有十四個Exadata儲存伺服器,支援168顆處理核心,最高可達336 TB的原儲存容量。為應付實時查詢,X2-8備有超過5 .3 TBExadata智能快閃緩衝記憶體,可快取須經常存取的熱門數據,兼具極速交易回應和高速傳輸的優點。

智能快閃緩衝記憶體突破I/O瓶頸

Oracle Exadata智能快閃緩衝記憶體為Oracle Exadata數據庫機器其中一項核心功能,能夠迅間將熱門數據,轉移至Sun FlashFire卡,解決磁碟隨機I/O瓶頸。如此一來,即可令I/O回應速度躍升多達十倍,同時更可將處理由甲骨文,及第三方供應商提供的商業應用系統,而可節省磁碟數目十多倍,卻提供同樣的I/O性能。

新配置X2-8的多重壓縮層,也有助管理更多數據、減少OLTP和數據庫倉資料的I/O需求。此外,Oracle Exadata數據庫機器協助應付密集的查詢處理和數據挖掘計分程序,查詢可以傳往儲存系統進行,查詢毋須來回傳送,更接近數據,改善了查詢效能。

Oracle Exadata數據庫機器X2–8除提供40 Gb InfiniBand的內部連接,亦備有10 Gb以太網外部連接。用戶可在Oracle Exadata數據庫機器上,選擇Unbreakable Enterprise KernelOracle Solaris 11 Express兩種不同作業系統。除了速度、效能和擴展性,走向網雲其中基本條件之一乃安全性。X2–8建基於Oracle數據庫高度安全的特性,能以每秒數百GB速度,提供接近「零負擔」的全加密數據庫查詢功能。從以往軟件加密,轉而以Exadata硬件進行處理來完成;可在私有雲端環境中,迅速提供易於延展且可靠數據庫服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