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星期四

Orange Business Services五年大計主攻新興市場

隨著愈來愈多企業將Web 2.0元素納入日常營運工作流程,企業通訊市場似乎無可避免地再次由終端用戶主導。尤其流動通訊市場近年在視訊與數據傳輸需求攀升下發展急速,要把握商機,自然先要訂下明確目標。Orange Business Services早前便公布其「Conquest 2015」五年大計,除以法國第一及全球三大視像會議服務供應商為目標,更自信新興市場將可為公司帶來一億歐元盈收。

Web 2.0薰陶下成長的Y世代相繼投入勞動市場,加速推動社交網絡企業化。視訊短片蔚然成風,不僅造就了Youtube等視訊平台,亦改變了企業與客戶、企業與員工,或員工之間的溝通模式。

「一段長三至四分鐘的短片,遠較一份數頁的簡報,或通訊電郵更能吸引客戶或員工的關注,往往能更有效傳遞企業訊息。」Orange Business Services行政總裁Vivek Badrinath續指,手機應用程式愈趨成熟,滲透率日高,亦帶動通訊市場進一步走向用戶主導,如出版商和銀行業界,現時推出新書或新服務,均會考慮同時推出iPhoneiPad 版本,以全面照顧用家的需要。另一方面,在綠色IT的前題下,網真會議方案發展迅速,不僅助企業減省外遊出差的成本,亦有助降低碳排放和耗能,固相信亦是營運商未來的必爭之地。透過與思科及寶利通兩家業界翹楚成為合作夥伴,加上自身的網絡覆蓋,相信Orange Business Services要在此領域立足遊刃有餘。

環球大計    地方智慧

有見及此,Orange Business Services遂落實「Conquest 2015」五年大計,針對不同市場部署最佳的地區性策略,以及專注發展高增長地區業務。

歐洲方面,Orange Business Services將憑藉其覆蓋範圍優勢,持續發展其泛歐流動價值服務。而北美區則將借助其環球網絡,集中發展中型國際企業;此外,Badrinath相信拉丁美洲的經濟復甦,將帶來莫大商機,因此Orange Business Services未來會繼續協助拉丁美洲的跨國企業鞏固其營運。亞太區市場可說是增長重點之一,因此他們將全力支援區內的發展,以及助跨國公司擴充版圖至亞太區域;至於增長甚可觀的中國市場,Orange Business Services則計畫透過與本土電訊商,包括與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合作,將覆蓋擴展至中國內地。Badrinath續透露,他們亦將積極參與另一重點發展地區中東之「智慧城市」(smart cities)的發展。

同時,Orange Business Services亦將為市場引入更多新服務,包括:極速寬頻、視像、雲運算、客戶關係管理、未來工作間(workspace of the future)、保安,以及各式流動服務和互聯網服務等。Badrinath並預期,及至二O一五年,公司約三分一的盈收將來自這些新服務。當然,開發新興市場亦為「Conquest 2015」的重點策略之一,料可為Orange Business Services帶來約一億歐元的收入。

「我們的定位相當明確清晰,就是一家具高度彈性、提供網絡相關服務的IT基建營運商。」

Business VPN Galerie統一交付雲運算服務

營運商要保持競爭優勢,雲運算可說是不可或缺的手段。過去一年間,Orange Business Services先後推出了桌面虛擬化,及私人應用程式商店兩項實時應用程式即服務(Real-Time applications as a service);協作方面,則與夥伴合作推出UCaaSUnified Communication as a Service,統一通訊服務化)、Telepresence aaS(網真服務化)和Microsoft Online Services for SMEs。此外,Orange Business Services又夥拍EMC,提供Backup as a Service的隨選儲存服務。

本月,Orange Business Services於法國當地推出首個能於企業私人虛擬網絡內,整合交付各式雲運算服務的Business VPN GalerieOrange Business Services環球通訊方案高級副總裁Marc Blanchet形容,Business VPN Galerie乃業內首個能同時整合第三方供應商提供之雲運算服務至單一介面,以便進行統一管理配置的方案。

「簡言之,就是由Orange Business Services負責管理各供應商的雲運算服務,用戶可於單一介面進行各式配置,如電郵、檔案分享、客戶關係管理、財務系統、虛擬桌面電腦、企業管理應用及儲存等,而毋須每項服務逐一登入設定,一概以用戶角色為基。」

除大幅簡化操作配置,Business VPN Galerie的另一優勢是能提供端到端支援,確保企業虛擬網絡保安及效能表現穩定,達服務水平協議,且備有24/7的連線監控。如此一來,中小企即使欠缺雲運算網絡基建,仍可透過Flexible Computing的預設基建服務化(IaaS)方案,獲取各式雲運算服務。據悉,目前法國當地已有超過十個客戶,逾百個辦公室部署了Business VPN Galerie;該方案並將於明年首季,陸續於全球各地上市。企業更可配合未來工作間,將虛擬桌面技術延伸至其他流動裝置,如iPadiPhone等,以便進一步提升員工的流動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