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星期三

摩托羅拉推出兩款全新企業數碼助理

隨著電子手帳再度興起,不少企業亦從新檢視流動方案的應用能力,一時間蔚然成風。但其實,不少行業如物流、運輸、零售服務等,早與流動方案密不可分,將之融入日常工作流程

有見及此,摩托羅拉上周便宣布推出兩款全新企業數碼助理(EDA) ES400和MC65,以更全面的支援能力及互動操為賣點,協助企業進一步優化業務運作、提升營運效率。

摩托羅拉解決方案部香港、澳門、台灣及華南地區區域銷售總監陳志聰表示,流動方案的重要性不單純在於提供語音及數據連接,而是藉著各種應用程式帶來流動運作上的生產力、優化工作積效。是次推出的兩款EDA首次配備了摩托羅拉企業級操作介面MEUI(Motorola Enterprise User Interface),可供企業按需自訂介面,簡化操作之餘更合符實際應用環境的需求。而新系列的EDA亦以Windows Mobile 6.5平台為基礎,在連接和應用兼容性上提供了較穩健的支援能力。

ES400乃摩托羅拉目前最小、最輕巧的EDA,重量較市場上應用相約的流動裝置減輕了近一半,提升應用上的靈活性。此機內置600MHz ARM11處理器、1G快閃記憶體,支援最高為32GB的SD卡,滿足市場對處理能力及貯存容量的需求。硬件配置方面,其VGA屏幕不單支援觸控輸入,更可應用於較精細的操控如筆點及數碼簽署等功能,並提供較一般電子消費產品近兩倍的750 NITS亮度,為不同情況下的應用提供更大彈性。而單維和二維條碼讀取功能亦針對了零售、醫療保健等行業對此功能的頻繁應用。

MC65則以全面的支援能力及耐用性為賣點。陳志聰形容,流動裝置的耐用性不單影響性能以工作效率,其實亦關聯到企業的整體持有成本,因此摩托羅拉亦著意加強其方案的跌撞規格及電池續航能力。企業級安全效能亦是新系列EDA的賣點之一。摩托羅拉的安全性套件不單提升防火牆、資料加密、入侵防禦等保安功能,各裝置亦內置生物檢測指紋閱讀器、保障所存資訊,而企業亦可通過遙距操控對各流動裝置進行管理。

談及香港市場情況,陳志聰指流動裝置於本地物流運輸、醫療保健、零售、外勤服務等主要應用行業的比率為一比十,於全球名列前矛。而摩托羅拉亦採取了渠道銷售模式(channel centric model),所提供服務除了方案配置、保養外亦包括介面、程式編寫,確保各行業均可獲得貼切所需的支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