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

CPCNet採用Juniper SRX系列優化網絡效能

隨著財務、ERPCRM等企業應用的普及,不少中小企均進一步針對遠程存取的目的,架設了私人虛擬網絡(VPN)環境,貪其保安嚴謹且穩定性高。而在多協議標籤交換(Multi-Protocol Label SwitchMPLS)則不但可支持多種網絡層面上的協議,減低網絡複雜性,並兼容現有各種主流網絡技術,並解決VPN在擴展和維護成本方面的問題。通訊及安全方案商CPCNet宣布,為優化其TrueCONNECT MPLS VPN服務,採用Juniper Networks SRX系列服務網閘為其客戶端邊緣(CE)路由器,提升數據流量的速度及穩定性。
CPCNet銷售高級副總裁鄧志明指出,自O二年推出協議標籤交換MPLS (Multi Protocol Label Switching ) VPN服務,已採用Juniper路由器作其網絡基礎建設核心部分;於去年更新數據中心及ISP網絡時,亦轉用了Juniper的交換設備,雙方已有多年合作經驗。是次引入SRX 100210220服務網閘,將有效進一步提升其服務的整體交換能力及保安功能。他亦表示,在採用SRX系列後,CPCNet大幅提升了MPLS VPN的服務質量(QoS),反映出整合後的系統提升。而Juniper產品均以單一源碼網絡操作系統JUNOS進行集中管理和綜合式保安,大幅簡化配置和操作的程序,在提升網絡管理之餘,亦有效降低其整體擁有成本。

Juniper Networks亞太區安全產品經理梁定康形容,是次配置將為MPLS VPN用戶,提升數據流量的速度和穩定性,且增加網寬支援和減少停機時間(downtime)。而SRX系列路由器配備八個獨立的10/100BaseT區域網連接埠,不單可支援IP話音、視像會議,及其他實時應用軟件作無縫操作、優化用戶體驗,亦可藉此降低區域網出現流量擠塞時,對關鍵應用所造成的影響。

CPCNet於二O一一年的業務發展方向及策略,鄧志明表示,目前於亞洲主要市場當中,CPCNet於泰國、印尼及菲律賓等地的服務,仍主要依賴當地營運商提供連接;明年其網絡將伸延至上述等地,並計畫開拓印度及中東地區市場,以滿足不斷增長的市場需求。至於中國內地方面,繼於本年中增設濟南、哈爾濱、合肥及昆明等四個城市的網絡覆蓋,現時CPCNet於中國已設立逾三十三個網絡據點,並正持續增加。

鄧志明引述研究報告指出,雲運算於未來數年內,將繼續出現急速上升的需求。其中,IDC更預計私有網雲伺服器數目,於O九及一四年間升幅將超過三倍;而私有雲市場的整體收入,亦將於該段期間增加超過三十六億美元。而CPCNet繼本年年中推出TrustCSI 網上雲端信息安全服務後,亦將於明年首季推出更多相關雲端應用,當中包括雲端電郵、雲端數據中心,及不同層面的雲端代管服務。另外,為迎合本地市場的數據需求,他們亦將於葵涌設立第三個數據中心,提供超過五百個具備遙遠管理功能的智能機架(Smart Rack),預計於明年三月投入服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