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Juniper推動網絡革新

流動化與雲運算大大方便了數據存取,也加速流動網絡用戶與伺服器數量攀升,令聯繫二者的網絡負荷倍增。

Juniper Networks亞太區銷售工程副總裁Raghu Subramanian形容,「網絡已如氧氣般不可或缺,當其充足時人們無知無覺,一旦缺乏則可導致癱瘓。Juniper認為,惟有顛覆式創新(Disruptive Innovation)方能徹底解決傳統網絡負擔。」

構想中,當三層網絡簡化為單層,不僅減少所需設備,扁平架構中更能以極低延遲任意互聯,並可輕易擴展及管理。QFabric包括分布式決策引擎QF/Node、高速傳輸互聯設備QF/Interconnect,與QF/Director,以單一設備集中控制所有節點。

推動流動互聯網革新

「未來流動網絡須承受多元業務與流量沖擊,現有網絡架構性能將難以應付。Juniper提出以QFabric推動數據中心扁平化之餘,也推出Juniper MobileNext、Junos Pulse流動保安套件,與 PTX融合超級核心(Converged Super Core)交換機,備戰流動互聯網革新。」

Juniper MobileNext乃是針對2G/3G與LTE的流動分組核心解決方案,套件包括:基於Juniper MX3D平台的MobileNext Broadband Gateway,支援GGSN與S/P-GW功能;MobileNext Control Gateway則提供MME/SGSN;MobileNext Policy Manager負責政策及計費規則(Policy and Charging Rule Function),營運商並可透過Junos SDK集成新應用 。MobileNext今年還將陸續加入新功能。

據稱,僅無線分組核心(Mobile Packet Core)市場,2011年已達20億美元,預計三年內將增至30億美元,潛力不小。

智能手機出現,令流動業務日益豐富,不再僅限於傳統語音,多元業務將長期並存;而LTE發展亦將帶動頻寬需求遽增,僅靠PTN難以滿足。演進路線與標準雖仍有爭議,但普遍同意PTN(Packet Transport Network)與OTN(Optical Transport Network)將進一步融合,實現城域網絡扁平化。運營商與設備商所關注POTN融合模式,可有效減低PTN、OTN設備數量與成本,簡化架構。

不同於由OTN出發的Alcatel-Lucent及華為等廠商,Juniper以MPLS分組處理切入,PTX系列即是以MPLS高效處理包交換,並融合光纖網絡傳輸的高速大容量交換機。POTN融合架構中,Junos可提供以單一作業系統管理光層與分組層,大幅降低雙層管理複雜度。

關注流動保安

「手機功能日漸豐富,已不再是單純通訊裝置,而應被視作流動電腦,所須保安措施也應提至相應等級。」

Junos Pulse作為「簡單連接」流動解決方案(Simply Connected)重要環節,可提供防病毒、防濫發、防火牆、基於GPS定位與遠端鎖定的防盜竊遺失,以及單一平台監控功能,其L3 SSLVPN功能並已能拓展至包括Android平台在內流動裝置,企業用戶可安全連接入公司內部網絡。「Junos Pulse Mobile Security Suite功能進一步強化,開放API可讓服務供應商與設備制造商(OEM)整合推出增值流動保安及管理服務。」

去年Junos Pulse擴展與Samsung合作,目前已為Galaxy Note、Galaxy SII與Galaxy Tab 10.1企業用戶提供安全連接與裝置管理服務;並聯手IBM Hosted Mobile Device Security Management服務,通過Junos Pulse Mobile Security Suite為iOS、Android、Windows Phone、BlackBerry與Symbian裝置提供流動保安與管理服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