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和記電訊與Vodafone正式合作

隨去年年末Vodafone與香港數碼通(SmarTone)七年協議終止,和記電訊日前宣布,同Vodafone於本港正式展開策略性合作。2009年,和記與Vodafone即在澳洲合併為Vodafone Hutchison Australia(VHA)營運,惟去年因訊號質素問題,招致大量客戶流失。

Conexus成員聯手Vodafone

Conexus Mobile Alliance系由亞太區流動網絡供應商於2006年組建,成員包括和記電訊、台灣遠傳、日本NTT Docomo、新加坡StarHub、泰國TrueMove、越南VinaPhone以及菲律賓SMART等。此策略性聯盟意在推動區內通訊服務與漫遊合作,旗下用戶可於成員流動網絡內享受國際漫遊計畫。Conexus Mobile Alliance並與Vodafone達成協議,聯盟成員可獲益與Vodafone合作,於當地市場使用Vodafone品牌、服務甚至設備。

和記電訊香港控股營運總裁龍佩英表示,與Vodafone合作,即屬與Conexus Mobile Alliance所簽訂協議部份,和記也同時參與Conexus Mobile Alliance成員間協作。

此次合作將強化和記企業客戶語音及數據通訊服務,包括代理Vodafone流動通訊裝置及Vodafone Global Enterprise企業通訊管理方案;雙方亦計畫推出流動應用等新服務。

「智能裝置功能愈趨多元,已然成為流動辦公首選,推動數據業務需求飆升。員工在外公幹,僅語音通訊勢必難以滿足工作要求;但數據漫遊收費不菲,不少用戶寧願關閉服務,工作與聯絡不便,企業無法受惠流動優勢。透過策略合作,可改善企業用戶流動通訊體驗。」
龍氏稱,和記與Vodafone夥伴關係,不僅拓展客戶群,也令和記數據漫遊日費計畫延伸至新地點,提供全港覆蓋最為廣泛的數據漫遊服務,「用戶現可於52個地點65個網絡內享受服務,預計價格也會有下調空間。」

Vodafone Global Enterprise亞洲及非洲區總監Stevan Hoyle強調:「跨國企業亟須水準一致的通訊服務與支援,並將日益複雜的通訊及管理方案化繁為簡,通訊支出的可預測性也愈受重視。Vodafone Global Enterprise著眼跨國企業通訊需求,不但可提供模式簡明的通訊與數據漫遊服務,Master Services Agreement並能簡化繁複合約商談及簽訂,單一合約於全球範圍內提供一致服務。」

龍氏亦表示,或有望於年內推行4G服務,但仍須評估本港4G通訊終端進展。雖於香港暫未有動作,和記去年已夥拍中興通訊,在奧地利鋪設LTE/ HSPA+網絡,並於瑞典部署TDD/FDD LTE網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