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星期三

StruxureWare簡化數據中心管理高效更環保

作為全球金融貿易樞紐,香港對數據中心的需求有增無減,加上近年雲運算崛起,本地數據中心的發展更是一日千里,如何突破IT與設施之間的障礙亦是一大課題。

施耐德電氣數據中心信息技術事業部副總裁趙啓文指出,指目前走趨,及至2050年,全球的能源需求將飆升為現時的2倍。「除了數據中心數目增加,虛擬技術亦是能源需求攀升的主因之一。打從2009年起,虛擬技術漸趨成熟,以往閒置的伺服器運算資源,如今透過虛擬技術得到更佳的分配,為企業省卻不少CAPEX(資本支出)。然而每台伺服器工作量增加,耗能亦會相對地提升。此外,數據中心和IT基建的增長,亦意味著管理上愈趨困難。」

有見及此,施耐德電氣遂推出StruxureWare數據中心管理平台(StruxureWare for Data Centers)綜合管理軟件,以滿足數據中心實體基建設施各方面需求,從而擴大可用性與效率。

軟件模組統一數據中心管理

施耐德電氣亞太日本區及大中華區數據中心軟件部總監倪志成表示,「傳統數據中心環境一直依賴零散的管理工具,要求專業知識和經驗,通過專門軟件管理介面才可獲取所需資訊,管理門檻甚高。而StruxureWare數據中心管理平台則為數據中心管理人員提供工具套件,令他們能統一存取並管理IT機房、樓宇電力和電能品質管制、設施和數據中心製冷,以及實體安全等不同領域。該管理軟件模組可提供全面且精確的即時數據,讓數據中心管理人員為數據中心進行管理。」

StruxureWare數據中心管理平台,結合了施耐德電氣的數據中心基建管理(DCIM),和數據中心設施管理(DCFM)軟件工具,可提供數據收集、監控、自動化,以及規劃和實施等功能。其中,StruxureWare數據中心軟件模組(StruxureWare for Data Centers management software suite)可提供一系列的軟件工具。StruxureWare數據中心管理平台的監控模組(Monitoring Suite),便可提供一系列核心選項,範疇包括實體設施和數據中心系統電力系統、製冷系統、安全系統,和IT基建設施元素的即時視覺化、通知及報告,而監控模組則包括StruxureWare Central。

StruxureWare Central乃InfraStruxure Central的下一代模組,可兼容多個廠商的基建軟件系統,為複雜的IT實體基建設施,提供統一的管理介面及分析功能;可與樓宇、電力、企業和網絡管理系統交換資訊,確保高效的管理,提高能源和成本效益。目前,可供Blackberry和iPhone智能手機使用的新版StruxureWare Central已上市。數據中心管理人員即使身在外,亦能和StruxureWare Central的桌面電腦用戶一樣取得主動警報、警報記錄、對設施進行分組以及查看感測器的資料。

新增智慧手機版本

此外,StruxureWare數據中心管理平台的營運管理模組(Operations Suite)承襲了數據中心基建設施管理框架,能提供具延展性和容錯功能,透過整合資訊匯入總介面和智慧手機,控制數據中心管理各個層面,包括資產和容量管理。該框架可為數據中心的未來擴展提供預算,同時也可預測擴展將對設施各方面可能產生的影響。軟件還可查看數據中心的關鍵績效指標(KPI),有助針對服務等級協定做決策,同時有效控制營運成本。

StruxureWare數據中心管理平台在管理介面方面,可為用戶提供更高透明度,包括詳盡的電源和製冷介面,以及整體數據中心,及單一地點能源管理相關的更高層次檢視;管理介面更可同時顯示多個地點的狀況,讓客戶對能源管理措施進行相應比較及整體協調。

StruxureWare Central 7.0版、供iPhone 和Blackberry智能手機用戶使用的StruxureWare Central手機版,以及StruxureWare營運管理套件(StruxureWare Operations)7.0版,均已在全球上市。其他StruxureWare數據中心管理軟件將在短期內陸續上市,並將通過不斷的改進以滿足數據中心及設施專業人員的不同需求。所有StruxureWare數據中心管理模組全新產品及升級,都將繼續保持與現有InfraStruxure管理軟件模組相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