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趨勢科技推新版OfficeScan

資訊科技消費化(consumeriztion)抬頭,不僅愈來愈多員工以個人裝置存取企業數據,就連企業管理層,亦每每使用平板電腦進行簡報或查看業務報表。個人數據與業務數據並存,兩者界線愈趨模糊,最頭痛的,莫過於IT部門。

「現今個人裝置效能愈來愈強勁,甚或比企業配給的設備更高效,致令不少員工情願以私人設備工作。然而個人裝置不比企業指定裝置,型號、配置方式五花八門,令設備管理複雜化。舉例說,假如員工遺失平板電腦,沒錯是有遙距刪除資訊功能,然而IT部門如何界定哪些屬於個人數據,哪些屬企業數據?」趨勢科技香港區首席顧問陳紹斌先生指,IT部門必須整合各種資訊保安解決方案,否則不論資訊科技管理,或是解決方案之間未能妥善銜接的資安漏洞,都可能造成企業資訊保安管理的失誤。

整合式資訊保安與管理

據趨勢科技最新一份調查顯示,凡服務對象超過200名用戶的資訊科技部門,都有資訊保安產品增加過快,且缺乏整合的問題,部分企業甚至部署多達十多種軟件,而每一款軟件均有各自的目錄、系統管理主控台及伺服器。有見及此,趨勢科技遂發表新版 OfficeScan、Mobile Security與 Data Protection等解決方案的強化功能,提供整合式資訊保安、資料保護與行動裝置管理能力,以降低管理用戶、資料與電腦糸統的成本和複雜度。

OfficeScan端點安全架構,為企業落實單一用戶端與管理基礎架構、單一供應商供軟件更新和升級,以及更有效集結全企業網絡威脅情報,從而達成更高的資訊透明度和保安管制。陳紹斌稱,新版本的用戶端除較前更輕巧,在管理上亦有所提升,並且整合了資料外泄防護(Data Loss Prevention,DLP);其中,逾八成病毒資訊均集中於Smart Scan Server進行中央化管理。此外,新版本並提供基於widget的儀錶板,同時可支援IPv6。客戶端只須連接至企業網絡,即可實時進行查詢(query)。

全面支援虛擬化

趨勢科技亦了解到不少企業採用了虛擬化技術,因此新版本同樣支援Citrix及VMWare VDI,而後端方面,亦分別可支援Citrix和VMWare的vSphere。至於新版本OfficeScan 10.6新增的資料外泄防護嵌入程式,則只須幾分鐘,即可部署端點資料外泄防護(DLP)功能,讓企業能確保敏感資料的處理程序安全無虞。此外,趨勢科技Mobile Security 7.1亦針對資訊科技消費化,為Apple IOS、Android、 Micorsoft Windows和S ymbian等現時最普及的流動裝置平台,提供支援程式,加強行動裝置的管理功能,並將這些新增的功能全部整合至OfficeScan管理環境,以助企業降低資訊保安、資料保護與裝置支援方面的風險,實現資訊科技消費化的效益。

至於端點安全方面,新版趨勢科技Endpoint Encryption 3.1的實時監察技術,能在追蹤數據外泄及監察時,同時滿足「監控證據(evidence of control)」要求,並且配備先進的啟動前驗證技術,可為電腦、USB以及流動媒體等裝置提供加密方案。趨勢科技 OfficeScan 10.6資料外泄防護嵌入程式,及終端加密Endpoint Encryption 3.1中文版已在港面市;而Mobile Security 7.1中文版,則將於1月發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