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Aruba推新方案迎BYOD

流動裝置功能與運算能力與日俱增,過去企業只須管理筆記簿型電腦,如今員工衣袋裡的智能手機與平板電腦,亦可媲美PC,除可收發電郵、檢視各式檔案,更可操作PC甚至伺服器,雖帶來便利,但同時亦潛伏不少保安漏洞。

「從去年iOS一枝獨大,到今年iOSAndroidUltrabook(超薄筆記簿型電腦)平分秋色;從WiFi網絡擴展至VPNLAN等網絡;從僱員普及至人手一機,BYOD增長可謂有目共睹。」Aruba 首席市場總監Ben Gibson續指,基於Windows/Intel裝置的市佔率,於30年來首次跌破50%,百分百財富500強更已批准使用iOS裝置,足見流動裝置在企業環境佔有重要席位。

然而BYOD猶如一把雙刃劍。一方面,員工透過自攜個人裝置存取企業網絡,顯著提升生產力;但另一方面,相關流動裝置的連接、保安及管理亦成為不少IT部門的惡夢。有見及此,Aruba遂應市場需求,推出Aruba ClearPass方案組合,針對以流動裝置存取企業網絡的保安設置,為其存取管理系統進行簡化及自動化。

可於現有網絡上部署        降低流動服務提供成本

有別一般流動裝置管理方案只專注裝置管理(MDM),忽略裝置連接及網絡存取管控,逼使企業安裝另一套方案執行網絡存取管控的做法,ArubaClearPass組合,基於Aruba Mobile Virtual EnterpriseMOVE,流動虛擬企業)架構的存取網絡,既可整合網絡存取管控及自動裝置連接,更可於任何現有網絡上部署,包括有線、無線或虛擬私有網絡,形成一層不會造成干擾的網絡覆蓋,從而為企業大幅節省投資成本。此外,ArubaClearPass亦能自動化處理繁複的政策管理及裝置狀況檢查工作,讓IT人員在改善網絡保安的同時,以較低的成本、較簡易地導入和控制流動裝置。

ClearPass既同時適用於有線和無線網絡中,各種流動裝置及個人電腦作業系統,包括iOSAndroidMac OS XWindows 7,亦可支援不同供應商提供的服務,能有效協助企業員工個人裝置安全連接,和導入任何網絡。

單一管理平台

Aruba ClearPass能實現高效的BYOD工作流程,為所有裝置提供單一的管理平台,並可在同一平台上,各種附加功能提供使用許可授權,如ClearPass Onboard可自動設置VPN、電郵及網絡保安功能,推送企業應用程式,並可在有需要時撤回設備存取權限;ClearPass QuickConnect可透過雲端,自行配置裝置的802.1X網絡保安設定值;而ClearPass Profile則可利用準確的裝置辨識功能,決定保安要求,以及根據裝置類型及擁有權實施相關政策;ClearPass OnGuard則負責評估流動裝置對網絡造成的風險,然後根據風險級別限制存取權限,並為可疑裝置作出調整或修改;另ClearPass Guest可透過完全自動化的登記工作流程、詳盡的報告及針對性宣傳,加強訪客安全管理。

Gibson闡釋,ClearPass在網絡服務層面,分別透過AirWave Network Management進行管理,以Mobility Controller管理流動性,以及經由ClearPass Policy Management管理企業網絡使用者的身份。其基於雲端的認證及開放式方案,可大幅降低保安及管理成本,減輕IT部門的支援負擔,從而減省營運成本,及去除BYOD所帶來的保安隱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