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輕巧便攜 摩托羅拉推SL系列數碼無線電通訊系統

摩托羅拉系統公司(Motorola Solutions)早前推出MOTOTRBO專業雙向數碼通訊平台最新型號——SL系列手提式數碼無線電(Digital Mobile Radio, DMR)通訊系統,乃是全球最輕最薄的DMR產品。

「摩托羅拉針對多個市場的用戶調查發現,客戶無不訴求更為小巧、隱秘的通訊設備。對服務、保安等行業而言,笨重裝置不僅不便長時間攜帶,更難於隱蔽環境下使用。」

全球最輕最薄

摩托羅拉系統新加坡公司東南亞經銷總監唐淑萍表示,SL僅厚17.3mm,重約140g,可輕易貼身藏於外套內,且外觀遠較市面同類裝置時尚,更適合酒店、會所等行業專業形象。

「SL系列集成語音與數據,高解像彩色螢幕可顯示五行訊息,能隨所處環境光暗度自動調節螢幕亮度,加上全鍵盤設計,方便用戶瀏覽及發送訊息。同時也內嵌藍牙,可與流動設備收發數據。」MOTOTRBO並能提供IP54 等級防塵防水。此外,多路充電機座支援以整機或電池充電,十分靈活。

摩托羅拉系統新加坡公司亞太區業務發展總監黃志明表示:「SL系列天線經強化設計,大幅縮短天線所需長度,令外型更為纖巧,使用起來也更隱蔽。並配備覆蓋UHF 403—470MHz三款天線,以供替換。客戶測試反映,訊號範圍可達三座度假酒店之廣。若用於高樓層環境,則可加設增幅器(Repeater)。」

智能清晰音效

SL系列採用TDMA時分技術,相比傳統模擬(Analog)通訊裝置,同一頻率資源可承載以往兩倍用戶容量。利用數碼技術強化頻譜效率,節省成本之餘,也改善模擬音訊質素。

黃志明介紹,SL系列具備智能話音(Intelligent Audio)功能,可自動感知周圍噪音情況,調高或降低音量,確保通訊清晰,也避免通話內容外泄,或干擾他人。並能過濾背景雜訊及抑制噪聲,即使於賽車場內,亦可提供清晰音效。因應隱秘通訊需求,SL系列也提供震動警示與隱蔽模式。

此外,Motorola與應用軟件開發商合作,支援業界最龐大的數據應用陣容,可為不同行業需求提供客制化通訊方案,如工作單通知及管理、電郵、電話互連等。如透過為酒店服務行業所研發軟件,可由中央平台分派工作指令、管理設施,流程更為暢順。SL系列設有三個可編程按鈕,用戶可設置最多九項常用功能。

無線通訊技術一直是摩托羅拉核心。去年摩托羅拉分拆為Motorola Mobility與Motorola Solutions,Google收購北電未果而轉向前者,正是覬覦其無線專利。
早在上世紀40年代,摩托羅拉前身高爾文製造公司(Galvin Manufacturing),即為前線美軍研製出手提式無線電對講機SCR-536,當時雖已相當先進,但也重達五磅,通訊距離僅一英里,與SL系列可謂天淵之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