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2012年第一季編輯之選入圍名單揭盅

邁入2012年,虛擬化與雲運算承接去年勢頭,推動企業及數據中心革新IT基礎架構。Intel早前發布Xeon E5-2600系列處理器,又引發新一輪伺服器升級,競爭愈加激烈。市場研究機構IHS iSuppli報告指,藉雲運算驅動,今年雲端伺服器出貨量預計可達87.5萬台。而隨X86伺服器趨於標準化,廠商亦須尋求創新,方能突圍而出。其實,對雲運算而言,性能並不是唯一指標,用戶也日益關注延展性,能耗及成本。

另一邊廂,無論企業是否已採納雲運算,皆須面對日益複雜的資訊安全威脅。DDoS攻擊事件屢屢襲港,應用層攻擊不斷衝擊企業防火牆,高密度虛擬環境,極易令管理與保安出現漏洞。傳統資訊保安措施往往束手無策。企業為保證更安全的業務環境,升級資安設備的訴求將愈發迫切。

新年度第一季「編輯之選」,也多聚焦雲運算基建與資訊安全,甄選進取方案。


趨勢科技Deep Security 8無代理方案迎虛擬環境

隨著虛擬技術與雲運算普及化,企業所面對的威脅亦相應增加,網絡環環愈趨複雜,偵測系統容易出現盲點。

有見及此,趨勢科技遂針對虛擬環境,推出不受實體伺服器束縛的無代理(agentless)反惡意軟件Deep Security 8。企業只須為安裝於指定伺服器上的安全組件購買授權,以授權密鑰即可添加模組,高度彈性更能配合虛擬和雲運算環境。

Deep Security 8
伺服器保安平台,結合了反惡意軟件、防火牆、IDS/IPS、網上應用保護、完整性監察和日誌檢查等功能,同時亦專為VMware vSphere 5虛擬環境而設。新增功能則分別針對實體伺服器、虛擬伺服器,及虛擬桌面三個範疇。其無代理完整性監控功能,以及其他源於雲運算的新技術,將可減少數據中心實行檔案完整性監察的障礙,並有助達到更高水平的數據保護和法規遵從,而毋須增加額外成本和複雜性。


HP ProLiant Gen8迎雲運算時代

為協助企業以最低的成本實現雲運算,HP耗資3億美元,花2年時間進行名為Project Voyager的研究計畫,成果於HP ProLiant Gen8伺服器上完美展現。HP ProLiant Gen8產品組合包括:刀鋒型的BL460c1UDL360p、高延展性的DL380p、直立式的ML350p、多節點伺服器SL230s、針對圖像處理器運算異構的SL250s,和專為網絡服務及記憶密集應用而設的DL160

ProLiant Gen8建基於ProActive Insight Architecture,配合HP Insight Online技術,可透過自我監控、自我診斷及主動支援,縮短意外停機時間高達66%。另一賣點自動化,則以Integrated Lifecycle Automation改善人手工作,加快應用部署,以提升生產力、減少失誤及簡化操作。使用HP Smart Update功能,每台伺服器機架更新可於10分鐘內完成。

效能同樣是新系列重點,Dynamic Workload Acceleration藉智能化及HP 固態科技,配合融合伺服器及儲存設計,數據密集儲存的表現提升近7倍。而智能分析及工作量認知(workload-aware)智能,則可實時作出調整,優化系統表現及效率。HP Advanced Data Mirroring及智能演算法,可加快RAID的起動達95%


Fortinate極速UTM防火牆

隨網絡威脅環境演變,業界也不斷討論新一代防火牆標準。UTM防火牆包含防毒、反垃圾郵件、網站過濾、甚至數據防洩(DLP,相較新一代防火牆,功能尤為廣泛。FortiNet一向主導UTM市場,其應用控制(App Control)性能強勁,可按不同用戶存取內容,分配不同權限Gartner評為「執行上較佔優」的新一代防火牆技術。

FortiGate 3240C及刀鋒5101C模組式防火牆,針對金融及服務供應商市場。遇上金融市場FIXFinancial Information Exchange)應用協定,不少防火牆效能迅速下降FortiGate仍可維持於10 Microseconds以下,反應速度優於同級產品。

2RU
3240C符合IPv6制式要求,吞吐量達40Gbps,為同級防火牆速度最快。具備161GbE埠位,1210GbE埠位,10GbE埠位密度也為同級之冠。現時應用採用HTTP協定的80埠位,防火牆也須升級於應用層監察流量 3240C可辨識逾1900種獨立應用,作精細控制。

5101C
則支援兼容ACTA標準的FortiGate 5000系列機箱式系統每片5101C可支援300個虛擬領域。加上利用高性能ASIC芯片,擴充力足以應付流量挑戰。全球最快防火牆5140B插滿5101C刀鋒,IPv6防火牆吞吐量可100 Gbps


Brocade推動園區網升級

流動化盛行,加上企業虛擬化和視訊使用大,園區區域網(Campus LAN)遲早不敷應用。交換機市場新力軍Brocade也致力推動園區區域網升級。

Brocade兩款具第二第三層級效能的ICX 64306450交換機,均備有24481GbE型號,並提供1/10GbE上傳/堆疊埠,能堆疊至多達384埠。就入門級型號而言,堆疊密度和效能相當優越,同時也支援節能以太網鏈路層(link-levelMACSec數據加密功能

Brocade建基於HyperEdge技術,提出無憂網絡(The Effortless Network)主張整個接入交換層,視作單一設備管理,無論部署配置以至更新及監察皆輕而易舉減少人為失誤所致系統停頓。HyperEdge明年正式推出Brocade ICXFCX可堆疊式交換器組合,只須簡單軟件升級,即可使用。

Brocade為合作夥伴推出多項全新渠道計畫,包括交易註冊及示範計畫折扣,以全球Brocade ICX交換機播種機件計畫,合資格的合作夥伴「試行」新產品,從而獲得實戰經驗,共同實踐無憂網絡的願景。


Officejet Pro 8600環保省電更勝同級鐳射打印機 

隨著打印技術不斷改進,噴墨打印機早已達商用水平,全新HP Officejet Pro 8600 Plus,表現甚至比同級鐳射打印機更為出色。

ISO打印速度,Officejet Pro 8600可達每分鐘18頁黑白及13頁彩色;論打印量,則每月最高打印量為25,000頁,並附有容量高達35張紙的自動送稿器,已足夠應付19人的中小企業務需求。此機更兼具自動雙面打印、傳真、掃描、影印及上網功能,同時內置WiFi及以太網網絡,以便進行資源共享,能切合中小企要求打印機體積輕巧,但功能多合一的需要。

而擁有ENERGY STAR能源效益標籤的Officejet Pro 8600 Plus,其一星期耗電量約為457Wh,較市面上一般低階鐳射打印機,可節省高達80%用電量。加上可支援特大裝油墨盒,黑色油墨盒可印多達2,300 張,而彩色油墨盒亦可印多達1,500張;前者每頁打印成本低至0.12元,後者則為0.56元,比同級鐳射打印便宜50﹪之餘,更毋須經常更換墨盒,正好切合10人以下,平均每月打印量不高於1000張的中小企在各方面的打印需求。


Dell PowerEdge 12G提升虛擬環境性能

搭載高性能Intel Xeon E5處理器,Dell推出第十二代PowerEdge 12G伺服器系列,包括刀鋒、機架式(Rack)與直立式(Tower)伺服器,全面支援10GbE,記憶體容量可擴至768GB採用業界領先的前置式熱插拔Express Flash PCIe固態硬碟(SSD),直連至伺服器,加快數據傳輸。利用戴爾CacheCade數據加速器,甲骨文數據倉庫查詢速度可提升28倍!

針對大容量高密度環境的R720XD2U空間內可支援24+22.5吋硬碟。主打雲運算的C系列則推出2U 4節點C6220伺服器,基於共享基礎架構。1UR620則因應用戶虛擬化需求,機架內虛擬機數量增加3,支援最多102.5吋硬碟。直立式T620容量高達768GB,採用靜音技術,尤為適合中小企辦公環境。企業可按業務需求,各選所需。
Dell也整合全新PowerEdge系列與微軟SQL Server 2012,推出自家數據倉庫QuickStart

PowerEdge 12GDell最易管理的伺服器系列。無代理(Agentless)遠程監控介面iDRAC 7.0,可提供嵌入式伺服器管理工具Lifecycle Controller 2.0,自動化管理部署、更新及維護,減免86%的人手操作。Fresh Air技術則能令PowerEdge於攝氏45度高溫環境下運行,不僅有助削減製冷成本,也可有效降低製冷故障所致風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