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

HP新Indigo系統助推動數碼印刷轉型

從大型廣告板、海報、宣傳印刷品、刊物到相片影像,出版業、廣告及設計業界均正逐步轉型,從過去的模擬(analog)制式,邁向更高效彈性的數碼(digital)制式。

大幅面打印機必須針對戶外戶內等不同打印質材的需求,以迅速回應設計業及廣告業界的創意,和高效打印量的各種需求。尤其亞洲區的數碼印刷業務增長迅速,相較傳統模擬制式印刷,數碼印刷業增長速度快近五倍。事實上,目前HP的Indigo、Scitex 及 Designjet打印系統,已在亞太區同類市場傲視同儕。不過HP並沒因此而放鬆,早前更配合印刷服務供應商(PSPs),宣布多項創新計畫並推出十款數碼印刷系統,以市場策略及完善的循環回收系統抓緊機遇,為印刷業界在生產力及應用範圍方面,帶來突破性的改進。

29吋封HP Indigo靈活彈性更高效

是次推出的十款數碼印刷系統,包括首部29吋封HP Indigo數碼印刷機,及高速HP 噴墨輪轉印刷機(Inkjet Web Presses),為印刷服務供應商提升打印素材種類及款式的多樣性、生產力及打印質素。其中,三款最新的HP Indigo數碼印刷機,可支援大幅面印刷,讓印刷服務供應商不單能擴展其數碼印刷的應用範圍,亦可同時提高印刷產量及經濟效益。

新推出的HP Indigo 10000平張式數碼印刷機,可印製B2尺寸,印單張紙度為29吋/75厘米、彩色印刷速度為每小時3,450張﹔採用EPM模式,印速可快至每小時4,600張,足以應付多項標準商業印刷的拼版工作,效率極高,更支援逾98%的商業印刷工作,在強化生產力之餘,更大大減低生產成本。它同時兼具多達七色印刷的HP Indigo印刷質素,效果媲美柯式印刷,同時支援雙面及及多類印材,靈活彈性。

而HP Indigo 20000數碼印刷機則提供連續供紙,可靈活處理印刷包裝材料,亦能在印面達29x34吋/73.6 x 110厘米、厚10 微米薄片上印刷,效果媲美凹版印刷技術;HP Indigo 20000並有連線塗布功能,有助業界保持靈活實惠的印刷成本。而HP Indigo 30000平張式數碼印刷機,則可印刷摺疊式包裝盒,同時亦支援24點/600微米印材,並裝設連線塗布模組。

上述三款新一代29吋封HP Indigo 數碼印刷機,幾乎可迎合任何商業印刷服務及多種包裝應用,並採用高質素的液態HP ElectroInks墨水,適用於商業、專業圖像設計界、標籤及包裝等不同應用範疇。

針對大幅面打印機推環保油墨

此外,HP亦推出了三款以目前HP Indigo數碼印刷系列為藍本的升級型號,當中裝配了更高速的強效生產模式(Enhanced Productivity Mode);另三款高速HP噴墨輪轉印刷機(Inkjet Web Presses),則配備有先進噴墨及打印噴頭技術,採用嶄新的HP高速打印方案,方便將黑白或彩色的打印內容,移印至已完成印製的物料。

而為配合新機推出,HP同時發布了業界首隻可使用於各種大幅面打印機的環保Latex Ink油墨、專為HP噴墨輪轉印刷機而設計的新印刷媒體,包括由Appleton Coated提供、具備ColorPRO 技術的光面紙;還有專為HP Scitex工業用印刷機而設的白色墨水工具組、自動裝紙機,及HP SmartStream Production Analyzer監控方案。

HP圖像解決方案業務高級副總裁Christopher Morgan認為,HP Indigo 10000能迎合業界對B2尺寸的殷切需求,提供具備真正柯式印刷質素的數碼印刷品,相信能為印刷服務供應商帶來較模擬柯式印刷更具成本效益,和更富效率的商業運作模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