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HP推ProLiant Gen8迎雲運算時代

踏入雲運算時代,企業面對的挑戰接踵而來:海量數據、非結構性數據(unstructured data)、數據中心供電以及頻寬的提升、彈性配置、員工自攜裝置(BYOD)、自動化、成本效益等。

為協助企業以最低的成本實現雲運算,HP耗資3億美元,花2年時間進行名為Project Voyager的研究計畫,成果早前展現於叫人引頸以待的HP ProLiant Gen8伺服器。HP ProLiant Gen8產品組合包括:刀鋒型的BL460c、1U的DL360p、高延展性的DL380p、直立式的ML350p、多節點伺服器SL230s、針對圖像處理器運算異構的SL250s,和專為網絡服務及記憶密集應用而設的DL160。

自動化降成本免人為失誤

隨著虛擬化及雲運算的發展,愈來愈多廠商著眼以輸入/輸出為中心(I/O centric)的伺服器。HP行業標準伺服器及軟件部WW刀鋒、雲運算及業務發展副總裁Chuck Smith 表示,「HP亦不例外,ProLiant Gen8便是最有力的證明。ProLiant Gen8配備Intel Xeon E5-2600 處理器,除具備全新的能源優化科技,為數據中心提供接近多兩倍的每瓦特容量;同時亦建基於ProActive Insight Architecture,配合HP Insight Online技術,即可透過自我監控、自我診斷及主動支援,縮短意外停機時間高達66%,有助大幅降低營運成本。其自動化技術,亦大大簡化了管理操作複雜性,免除不必要的人為失誤。」

注入新元素添彈性更節能

為加快虛擬化及數據密集應用程式的表現,HP工程師平衡系統結構之餘,亦同時統一儲存、輸入/輸出以及運算資源,以建立最佳的融合系統平台,為虛擬環境、雲運算部署以及要求嚴苛的數據中心需求而設。

而設計上,亦注入了不少新元素,如DL360p便配備了節省PCI插槽的可更換式插槽,讓LAN可彈性地從1 GbE 升級至10GbE,同時更可兼容刀鋒伺服器;而DL380p則具備Smart Socket,移除所有接針,改善以往因安裝處理器時接針彎曲以致必須更換整塊底板的耗損。此外,ProLiant Gen8更配備隱藏藍色燈號,清晰指示管理員已選的是哪一個硬碟。

至於功能上,能源優化乃一大亮點。ProLiant Gen8配備了HP 3-D Sea of Sensors,可自動調節能源效益,回收每條電路多達10%的可用電量,同時免除100%的人手配置及庫存程序的錯誤。若配合HP Thermal Discovery Services與業界首個智能伺服器機架,即能改善氣流效率多達25%,讓用戶每年得以在每10kW機架,節省高達2,750美元的能源。而HP 3-D Sea of Sensors的感應器,更可按實時位置、能源、工作量,及溫度數據來辨認過度使用的伺服器,從而增加每瓦特能源達70%的運算容量。

智能自動化提升效能及冗餘

自動化乃HP ProLiant Gen8的另一賣點,其Integrated Lifecycle Automation將人手工作自動化,以加快應用程式的部署及主動改善運行時間,以提升生產力、減少失誤及簡化操作。據悉,藉免除大部分人手操作任務,可提升生產力達三倍。以伺服器更新為例,每台伺服器機架原需花5小時進行更新,透過使用HP Smart Update功能,則可於10分鐘或以內完成。

ProLiant Gen8在效能上的提升亦不容忽視。其Dynamic Workload Acceleration憑藉智能化及HP 固態科技,配合融合伺服器及儲存設計,數據密集儲存的表現可提升接近7倍。而智能分析及工作量認知(workload-aware)智能,則可實時作出調整,以優化系統表現及效率。獨特的HP Advanced Data Mirroring及智能演算法,可確保數據的安全度高達1,000倍,加快RAID的起動達95%。智能技術除可提升效能,亦可加強系統穩定性。HP Power Discovery Services便是透過全新的HP Intelligent Power Distribution Unit(iPDU),將能源部署的時間由數小時減至數分鐘,在電路上設立最高的能源負載限制,減少斷路器過度負荷及停機的機會,確保系統得到正確資源,並達致99%冗餘準確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