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寶利通雲端策略推動VaaS業務模式

雲運算不斷拓展,為企業帶來成本優勢,視像通訊服務亦隨之受益。統一通訊廠商寶利通(Polycom)早前發布基於雲端的RealPresence Cloud策略,憑藉其RealPresence Platform軟件基礎架構,以及RealPresence Network,即原HP HVEN網絡,服務供應商可迅速為客戶提供視像即服務(Video-as-a-Service, VaaS),省下大量成本與部署時間。

寶利通亞太區及中國營運副總裁Paul Newell表示,「與傳統昂貴視像系統,甚至網真服務相比,VaaS方案不必作繁複部署便能即時使用,並靈活擴展,節省大筆資金之餘,企業更毋須考慮維護事宜,加上支援智能手機等各種終端,可吸引一眾中小企,乃至大型企業採用。

「寶利通RealPresence Cloud策略倚賴合作,為服務供應商提供極具差異化的新業務模式,令他們可利用雲端,向客戶交付便捷的視像通訊服務;而企業只須繳付月費,便可透過各類終端啟用視像通訊,真正實現UC Everywhere。」

Newell補充,寶利通基於開放標準,且作為開放視像通訊聯盟(OVCC)創始者,亦不斷推動生態系統內視像及網真會議的互操作性。RealPresence Platform並可整合包括思科等第三方供應商的統一通訊與商務應用,企業不致因受限不同設備廠商或標準,成為通訊孤島。

聯手Ericsson推VaaS

寶利通較早前於流動通訊世界大會(MWC)上,宣布與Ericsson合作,推出VaaS服務,包括Ericsson視像IP多媒體子系統(IP Multimedia Subsystem, IMS)架構、寶利通RealPresence音訊及視訊終端,以及RealPresence Platform。Ericsson於IMS及流動網絡均屬領先地位,流動媒體網關(Mobile Media Gateway)升級後更能集成全新媒體資源系統(Media Resource System)功能,可為營運商節省成本,提供高質素的音訊及視像通訊,方案並將與Ericsson 商業通訊套件(Business Communication Suite)整合。

越南郵政電訊亦與寶利通攜手,以RealPresence Platform為軟件基礎架構,融合越南郵政電訊核心網絡與保安基建,推出越南首項雲端視像即服務,企業僅須每月按用量付費。此外,寶利通也為中國聯通與印度Airtel提供雲端視頻服務。

Newell強調:「寶利通RealPresence Cloud方案專為服務供應商所設,為其加速VaaS服務上市與時間與投資回報(ROI)。寶利通不向終端用戶提供零售方案,並不會與合作夥伴直接競爭。」

升級RealPresence Mobile

寶利通也進一步擴展RealPresence Mobile應用軟件,除支援Motorola Xoom、Droid XYBoard及Samsung Galaxy Tab 10.1之外,早前也宣布覆蓋iPhone 4S與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智能手機,並預計今年中旬將可為指定HTC手機及平板裝置配備RealPresence Mobile軟件。流動員工僅須通過智能手機,即可與視像房間系統、桌面系統、手提及平板電腦等視像系統用戶連接,隨時進行協作。

寶利通也同時為iPad 2的RealPresence Mobile注入新功能,視訊會議參與者現可共享裝置上PDF檔案,此項功能亦計畫延伸至iPhone 4S及Android平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