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星期三

Amadeus指國際七人欖球賽成旅客訪港主要誘因


在這個資訊就是商機的海量數據新世代,任何數據都可能化作具商業價值的分析材料,以協助企業作出有利的業務決策,對旅遊這類甚受潮流趨勢,或文化活動影響的行業,準確的分析就更能助企業把握商機,吸引更多旅客光顧消費。

旅遊觀光業技術解決方案供應商Amadeus,早前便與市場研究機構Forward Data SL發表一項調查結果,其數據顯示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乃每年吸引最多長途訪港旅客的單一盛事。據2009至2012年度航空預訂數據,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舉行期間的長途訪港旅客人數,僅次於復活節假期及10至11月的旅遊旺季。Amadeus及Forward Data SL透過分析全球航空預訂情況,發表相關旅行趨勢研究,包括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2013對長途訪港旅客人數的影響,以及球賽期間各地旅客群的改變等。其中,主要旅遊趨勢包括:美國、英國及澳洲訪港球迷人數最多,而俄羅斯及意大利則錄得最顯著增長。美國在訪港旅客人數榜上高居榜首,較上年增長8%,其次是英國及澳洲。此3國家亦是2012年球賽期間,訪港人數最多的國家,名次不變。而俄羅斯及意大利的訪港球迷人數則錄得顯著增長,分別按年增長82%及42%。

Amadeus亞太地區總裁David Brett表示:「隨著這項盛事吸引更多球迷訪港,企業如能調整服務並迎合旅客各類需求,將能從這增長趨勢中受惠。」分析顯示訪港旅客大幅增加,旅客在賽事前後留港,可為酒店及零售業帶來商機。分析指,大多數旅客(39%)預計將會留港4至8晚,較2012年平均增長5%;而留港1至3晚的人數比例相應減少。數據亦顯示2013年3月21日是訪港人數最多的一日,反映長途旅客在賽事前後將在港逗留,為酒店及零售業帶來蓬勃商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