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

UCC助企業發展 員工需求乃關鍵


達科 (Dimension Data) 今天發表的一項新研究指出,隨著統一通訊與協作 (UCC)應用帶來商業機遇漸成策略性,預計大型機構的 IT 決策者將在未來兩年投入5300萬美元於UCC支援服務。

達科委託研究公司 Ovum進行的「2013年全球統一通訊與協作調查」 (Dimension Data 2013 Global UCC Study) 中,超過78%的受訪 IT 決策人表示,他們有當前策略計畫,和預算來實施 UCC 的「特定方面」;而42%的決策者則稱,有預算投資UCC的「所有或大多數方面」。達科融合通訊集團總經理 Craig Levieux 表示,過去兩年對UCC作出重大投資的 IT 決策者當中,高達61%指UCC有效節約成本,員工使用率高,員工生產力也獲顯著提高。這對尚未查覺UCC是改善生產力和成本節約工具的企業來說,是一個非常有力的提示。

忽略員工意見 難有成效

但Levieux提醒,企業在實行UCC前應先了解員工需求:「我們的研究顯示,企業未能了解和評估其員工的需求。缺乏對員工需求的了解,會影響UCC投資的成效,尤其決策者表示,他們是為了改善業務流程和生產力而投資UCC。」

「當我們分析員工自攜個人裝置 (BYOD) 趨勢、企業對UCC應用策略、對統一通訊與社群協作的關注,以及增加商業靈活性的期望時,驚訝地發現僅有38%大型企業表示他們有收集員工用後意見,沒有收集意見的企業當中,約20%根本沒有想到要這麼做。更讓人吃驚的是21%的企業認為其員工的需求都是一樣的,而13%的企業不了解員工意見有何價值。」

迄今,許多標準UCC的應用的使用率未如預期理想,就是因為企業在制定UCC前,未有真正了解員工所需,所以對於想要制定或更新UCC的企業,了解員工的需求至關重要。在這個BYOD新世代,決策者和員工之間的溝通才是策略成功的關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