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星期三

富士通攻雲運算 三管齊下谷增長


新人事新作風,富士通香港及富士通﹝中國﹞信息系統行政總裁石豐瑜早前履新,富士通亦順勢公布香港區的未來業務策略,並將重點推動雲運算及海量數據業務,目標在未來3年取得大幅增長。

為了達標,富士通並制定了三管齊下的發展策略。首先,公司將為主要行業的跨國企業,提供一站式區域雲端平台。透過現有的合作關係,致力發展成為跨國企業的區域資訊科技中心。富士通將協助跨國企業,將各地區的系統和應用程式整合,構建世界級的雲運算平台,並按客戶需求,提供各種雲端計算服務,包括IaaS、PaaS和SaaS等。富士通並將借鑒全球超過100家富士通數據中心,提供私有雲服務的經驗及最佳範例,為用戶提供各行業度身訂造的私人雲運算及數據中心服務。此外,富士通又會提供端對端諮詢和解決方案,由設計到建設,以至管理及技術支援,為用戶在整個資訊科技發展週期中提供協助。

第二步,富士通計畫擴大其數據中心設施和能力。石氏透露,富士通投放了大量資源提升數據中心設施,加強其本土雲端產品的實力。舉例說,位於荃灣的Tier III +數據中心,可為企業客戶提供包括分析、規劃、組織、營運,以及保養等不同服務。希望進一步擴大數據中心的設施和服務能力,以支援未來12個月的雲端策略。目標是把新的數據中心設施,和現有的南中國數據中心連接,共同提供雲端平台和服務,讓在香港及中國的公司實現兩地無縫的運作。此外,富士通將重點加強其海量數據解決方案,如SAP HANA設備和可擴展的存儲系統,以協助企業收集、分析和使用海量數據,達到快速的投資回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