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星期三

IT演講達人現身新加坡電訊i.luminate大會


本月底,新加坡電訊的i.luminate大會將移師本港舉辦,且今年的主題演講嘉賓陣容較往年更為強勁,其中包括了知名的美國商業及科技作者Daniel Burrus。Burrus著有多部商業著作,包括紐約時報暢銷書《Flash Foresight》。

《Flash Foresight》一書教授如何洞悉不可能並將之化為可能,指導企業如何透過7項創新思考原則革新業務。Burrus強調,若能早著先機,準確預測趨勢,則可在商場上穩佔上風。不過「先機」要是能如此容易洞悉,豈非人人得知?「的確,有所謂常識,例如約有300個已知的循環週期,像是夏天會接著春天降臨等。我們已知的,包括大自然週期、經濟週期、商業週期等等。然而近年的週期已不再依線性循環改變,部分週期不再回頭;好比人們轉用智能手機後,不可能再換回舊式手機一樣。」

作為一個浸淫在生物及物理界長達8年的科學家,Burrus笑言他比誰都重視事實理據。因此,他的《Flash Foresight》乃基於他多達30年的行業經驗,加上精密的市場研究調查所得,非空口白話。「IT業界瞬息萬變,雲運算、虛擬化、SaaS、 IaaS、ITaaS……讓我們步入一個IT新世代。IT能為企業帶來競爭優勢,而《Flash Foresight》則聚焦於如何革新業務流程,從業務規劃入手,藉策略計畫和流程創新,將不可能化為可能,令最佳業務實踐(Best Practice)更上一層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