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

全港最大型IT研討會─探討未來社會科技大勢


新加坡電信(Singtel)將於下星期二,即四月二十三日,假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SingTel i.luminate 2013大型研討會,預計研討會將為本港最大型技術會議,預計吸引超過八百位專業人士參加,展出五十多項IT技術方案。會上討論最熱門十五項IT課題,又邀請科技業領袖美國遠渡而來。

以往i.luminate只會在新加坡舉行,規模極大,過往內容精采屢獲殊榮。據Singtel負責人表示,香港市場對Singtel比重日增,今年終於移師本港。

科技影響無孔不入

i.luminate早上備有三場專題演講,其中最矚目是由美國企業界著名未來學家Daniel Burrus的演講。Burrus擔任多家美國財富五百強企業顧問。他從八十年代開始,曾多次準確預測技術趨勢,獲《紐約時報》譽為全美最受重視的首三位商業權威人物之一。他也擅於協助資訊科技界專業人士,掌握未來技術趨勢,並且抓住機遇,開創未來。Burrus曾多次獲邀在全球 IT研討會,擔任演講特別嘉賓。Burrus首次到港演說,相信可為本地IT業帶來新觀點,激發思想上的衝擊。

Burrus的主題演講,集中探討未來五年、十年,以至二十年內,全球社區和城市面貎轉變。科技發展不斷加速,如何為商業、消費者,甚至政府,帶來不同機遇?IT技術可通過分析和過濾極大量的數據,獲得即時的洞察能力和商業智能,又如何改善個人生活和專業工作環境?

Burrus演說風格,妙語連珠,除了極具說服能力,引人入勝,甚為有啟發性,他曾為微軟、IBM、斯樂集團、Wells Fargo舉辦的會議發表演說,均獲極高評價。微軟行政總裁保曼(Steve Ballmer)盛讚他的演說「不容錯過」。

此外,Singtel商務集團行政總裁張學才亦發表演說,介紹不同地區發展出多項資訊科技和電訊服務,如何改善營商環境。

科技領袖主持小組討論

至於小組討論環節,則邀請了Arista Networks總裁Jayshree Ullal女士作特別嘉賓主持。目前Arista是雲端網絡的最領先廠商之一,交換器速度之快,無出其右。Jayshree Ullal曾於思科出任高層長達十五年,負責思科數據中心及交換器業務,每年的業務收入達一百五十億美元。2005年當選為《Networkworld雜誌》全球網絡業務五十名最具影響力人士之一。

2008年,Ullal女士獲邀出掌Arista。Arista創辦人幾乎全為思科最傑出科研人員;包括前產品研究主管Andreas Bechtolsheim及曾於史丹福大學任教,一直為思科諮詢的David Cheriton。Arista交換器已為思科和Juniper最大勁敵。Arista與VMware進行多項合作,2011年VMWorld選了Ullal女士為首十名頂尖的行政人員。預計Arista今年上市;最近聘請了前Palo Alto Networks財務總監Michael Lehman,廣被視為今年最矚目IPO之一。本港不少虛擬數據中心均密切注視Arista產品。

其他環節會也討論如何以科技營造未來企業工作環境、企業雲的各項應用、解決都市化的物聯網方案;包括了在不同設備,內嵌智能的感應技術,蒐集數據,即時分析的顧客行為。

值得一提,今次i.luminate亦全球首次利用六比一的超大型LED屏幕作為背景顯示,高度達三米(約十呎),闊度達二十米(超過六十五點五呎),帶來無比震撼的視覺效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