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

理光推Open Bee助小企業簡化工作流程


隨著文件訊息電子化,業務往來經常共享或傳閱電子檔案,存檔分類亦以電子文檔更快捷有效率,以致打印系統生意愈來愈難做。理光(香港)早著先機,早年便已開始逐步將業務方向,漸次轉移發展以服務為主導的商業解決方案,立志從硬件公司,轉型為方案公司。

理光多年來在管理圖像和訊息方面,積累了不少知識和專業技術,單計專利便有接近40000個,亦有亮麗的市場佔有率。惟理光(香港)常務董事嚴創基相信,市場需求不斷變化,理光亦須相應演進以協助企業迎接各種新挑戰。他強調,理光未來將著重發展全面服務,由諮詢、部署、支援服務,至外判文件解決服務等,目的是幫助企業簡化工作流程,提高市場競爭力。

「理光為企業提供富彈性的服務及產品,又推出隨收隨付(Pay-as-you-go)的計費模式的方案服務,助企業降低固定投資額。我們深明沒有單一方案,可以同時滿足中大小企不同的業務需求,因此致力聆聽,為客戶提供相應的客製化方案。加上理光是個歷史悠久的可靠品牌,因此能確保提供優質的服務水平協議。」

重點發展文件代管、IT及通訊服務

嚴創基透露,理光每年投入5%至7%的盈利作為研發之用,未來將重點發展三個服務範疇,包括:資訊科技(IT)服務、文件代管服務,以及通訊服務。

理光近年積極發展其IT 服務,在過去5年營業額已增長46%。公司現可提供全面的IT解決方案和企業系統支援,包括:IT基礎設置,系統整合和網絡維修等,以協助缺乏內部IT支援的中小企業。在文件代管服務(Managed document services)方面,理光為大型企業提供文件顧問、文件管理方案,代客户管理公司的打印設備,或掃描文件作儲存等,可助分擔處理文件有關的工作,讓企業可專注重心業務。此外,理光亦計畫拓展通訊服務,產品包括:統一通信系統,互動電子白板,和超短距投影機等,可針對不同行業等的需要, 提供數碼標牌,和視頻會議解決方案。

以早前於日本舉行的一個國際性會議為例,理光便為大會提供了為期數日的無紙會議短租服務。理光分別提供了60台智能流動裝置,該方案並覆蓋可於平板電腦上運作的可點擊紙張服務(clickable paper services)、數碼標牌服務、多元投影機服務、多功能打印系統,及打印服務等。國際性會議上的所有文件,均為可點擊數碼紙張,讓與會者得以在平板電腦上隨意翻閱、放大、查詢和共享內容,令會議進程更為流暢。主辦單位更毋須購置及部署任何硬件,整個會議均由理光負責部署及支援。

以月費服務形式推出文件管理方案

為配合發展服務的方向,理光(香港)上月底更推出一系列文件解決方案,其中包括以月費服務的產品。新SaaS產品名為Open Bee,是基於雲端技術的文件解決方案,針對10人以下的小型企業,以每月只需港幣990元起(包5位用戶及10Gb容量)的月費計畫,即可靈活及低成本享受文件管理的好處。

Open Bee方案簡化了文件管理的5大要素:擷取、儲存、管理、協作和使用。用戶可透過Open Bee Portal,輕鬆地將內容分類和標籤,將掃描檔案轉換成可搜尋文字的PDF及PDF/A檔案,繼而以其內置之強大搜尋引擎,及OCR功能搜尋文件。Open Bee Portal可歸納所有掃描文件、電郵、圖像、電子表格、試算表和視頻等,同時會根據輸入的資料數據,自動命名文件,和自動將文件分類儲存至用戶建立的文件夾。此外,Open Bee Portal更設有讀取權限、版本追蹤,以及內置工作流程管理器,令建立標準及進階文件傳閱和審批流程更為順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