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

Autodesk推出2015 Design Suites 加強雲運算支援


Autodesk宣佈推出全新的Autodesk 2015 Design Suites。該軟件組合與Autodesk雲端服務緊密融合,用戶只需在軟件組合内輕鬆點擊,即可完成協作、模擬及分析設計產品等功能。

Autodesk香港及澳門地區區域總監李煥明博士說:「Autodesk讓設計師及所有用戶參與推動設計及創建發展,以往一直予人只是工程師及設計師的工具,新版Autodesk產品組合可協助一般用戶創造及實現項目,降低應用的入場門檻。」

Autodesk的「建築資訊模型」(BIM)產品Revit,也更廣泛廣用於本港基建項目。路政署即將興建中九龍幹線,以隧道貫穿東西九龍區;包括了一條約3.9公里長的隧道,穿越九龍油麻地、京士柏、十二號山、採石山、馬頭圍、馬頭角、啟德至九龍灣,連接西九龍填海區與啟德發展計劃,屆時九龍從東至西,數分鐘即達。據參與中九龍幹線的Mott MacDonald首席繪圖員李育光說,中九龍幹線幹線利用了3D數碼模擬和環境技術,解決了不少設計上的難題。公路項目往往要經公眾和區議會諮詢,拍成動畫,顯示項目影響,迅速據公眾要求作修訂。BIM模型模擬了整段路面,通過栩栩如生的BIM模型,視覺化呈現項目穿越地底樓宇的樁柱,3D影像可預先模擬路況,減少溝通誤解,不斷修訂數據。公眾人士可清晰掌握工程對環境實際影響,縮短諮詢和修改時間。

Autodesk也推出多項雲端服務,例如BIM 360是基於雲端運算建築信息模擬軟件,支援施工建設項目的協作與管理。新增的InfraWorks 360為土木工程師幫助設計早期階段協作和分析,包括已更新用戶界面及數據格式的Roadway Design for InfraWorks 360設計功能,以及Bridge Design for InfraWorks 360功能。BIM 360組合也整合了Autodesk 360 Rendering,利用強大雲運算能力作高解析度的渲染,減低資本投資。

Autodesk的Maya也協助世界級電影創作,包括獲奧斯卡最佳動畫的「冰雪奇緣」(Frozen),電影中大量冰雪的場影,利用Maya計算雪半融凝結的冰雪。港產電影「魔警」也利用Autodesk拍攝大量爆破、火燒,甚至中環畢打街槍戰和地陷場;負責「魔警」特技的FreeD Workshop特效創作總監黎文俊說,香港不大可能封街拍攝,加上要減少演員受傷的機會,Autodesk可解決不少拍攝上的難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