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

SAP降門檻助中小企簡化營運

相較系統化的大型企業,中小企的管理業務瞬息萬變,近年面對IT的態度轉變尤甚。

此前,老一輩中小企對IT頗為抗拒,認為公司缺乏駕馭IT技術的專才、成本太高,甚至相信傳統工作流程更具效率。隨著IT消費化日趨普及,無論僱主抑或僱員對IT的認識均有所提升,亦視之為簡化及改善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和打破地域障礙的工具。業界分析員指出,44%的亞太區中小企有計畫投資雲運算,另40%視分析技術為推動業務的工具;60%中小企相信,接下來的3年,手機將被廣泛應用於商業範疇。SAP全球中小型企業及間接渠道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Kevin Gilroy表示,全球化推動了跨境貿易,加上流動設備、應用程式和雲運算技術不斷演進,讓中小企得以面向環球市場。

助中小企簡化業務流程

「中小企想專注業務營運,而不是鑽研技術;技術於他們而言該是簡化,而不是將營運複雜化。此外,中小企同時面對現金流管理、物色人才和高速增長等業務挑戰。有見及此,SAP致力提供簡化IT流程和業務洞察力,好讓中小企能更有效了解業務、管理其收支平衡,並專注於解決其業務的核心需求和增長。」

然而與此同時,Gilroy留意到許多中小企並不了解其業務與所需技術的差距,市場上有大量不同的技術產品可供選擇,如何選擇切合業務所需的解決方案,以及一家合適的供應商以滿足其需求,亦是不少中小企正面對的挑戰。Gilroy澄清,雖然坊間誤以為SAP只針對大型企業,提供昂貴的企業資源規劃(ERP)解決方案,實際上SAP擁有一個全球性的中小型企業品牌業務,來自中小企業的客戶,更佔SAP客戶達80%之多。「不少人假設和SAP這樣大規模的國際品牌合作相當複雜,事實上,SAP可為中小企提供全面的套裝,且只須數周即可完成部署,因此投資回報率(ROI)非常快。」

SAP針對中小企業用戶,致力降低門檻,以能夠負擔的價格,為中小企提供全新的特定用途產品。此消費模式更為中小企提供彈性選擇,如他們可按業務所需,決定採用內部部署或基於雲運算的選項。此外,SAP更提供一些快速部署的解決方案,讓中小企得以較低門檻開始進行部署。舉例說,SAP Business One Cloud便採取了隨收隨付(Pay-as-you-go)的計費模式,以助降低傳統軟件部署的相關前置成本,為小型企業提供了全面且經濟實惠的企業管理解決方案。

完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

既然SAP佔8成用戶均為中小型企業,可以想像,要妥善照顧每個客戶的需求,單憑一家公司是不可能的任務。Gilroy表示,合作夥伴乃SAP的成功要素之一。

SAP在全球約有11,500家合作夥伴,合力為中小企提供緊貼其業務需求的地域化支援。SAP又與合作夥伴推出創新的產品。Gilroy深信,共同創新方可引領整個生態系統取得更快的革新。而此理念正好在SAP HANA平台上發揚光大,因SAP HANA讓SAP及其合作夥伴和客戶,得以在基於單一架構的方案上共同協作。

除了鼓吹創新的生態系統,SAP並為應用程式開發設有SAP PartnerEdge計畫,另針對SAP HANA推出了SAP Startup Focus計畫,以提供全面的支援工具,和端到端生命週期支援,協助中小企快速和具成本效益地構建聚焦於業務需求的高質應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