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星期三

Oracle在華推SaaS雲服務 人力資源及CRM增長迅速


公共雲服務之中,不少「軟件即服務」(SaaS)加入市場;SaaS廠商之中以 Marc Benio早年創辦的Salesforce.com成長最快,近期加上SAP和IBM力推,不少企業認真考慮採用SaaS雲服務。擁有多項企業應用的Oracle,亦整合多項SaaS進入市場,號稱為最完備的雲服務陣容。

上月,Oracle公佈2014年財政年度第三季業績,雲服務收入增長24%,據Oracle總裁Mark Hurd表示,雲服務訂購量上升六成,收入接近三億美元。

Oracle全球副總裁及大中華區應用軟件總經理潘杰君表示:Oracle雲服務有四大範疇;首先是客戶管理,包括了銷售、市務、客戶服務.社交雲,其次是人力資源管理,第三是企業資源計畫(ERP),最後是企業績效管理(Performance Management);類似是企業或財務計畫。

人力資源得天獨厚

不過,大中華區成長最快,仍數人力資源管理(Oracle HCM Cloud Service)和人才管理雲服務(Oracle Talent Management Cloud Service),其接受程度最快,甚至可完全取代PeopleSoft功能,獲多家區內著名企業,包括台灣日式飲食集團三井、騰訊、北京慈愛嘉養老服務採用。

潘傑君表示:「雲服務的用戶介面,完全根據雲運算度身設計,充份配合智能設備介面如iPad應用;全程可管理人事記錄,從升遷考核,招聘、釐定薪酬、人材繼任等一氣呵成,甚至分析商業智能,HCM均有相應模組。兩年前,Oracle收購Taleo後,亦加入不少人材管理雲服務,從招聘,尋找人選、履任、學習發展、目標管理功能等。Taleo為美國最大的人材管理應用商,兩年前被Oracle以十九億美元收購。Oracle大中華區SaaS總經理葉天祿說,Oracle雲服務支援不同流動平台,包括iOS和Android,應用App約四至五個月升級一次。用戶根據簡單的介面,可管理所有人力資料。

雲服務的特點,除了簡單易用,也可即時作大數據運算,毋須再建立數據倉庫(DataMart),又可從多方導入數據,實時根據數據製作報告,甚至導入外部數據,作商業智能分析和預測趨勢。「雲服務隨時從不同來源蒐集資源,進行大數據分析,免除了系統設定,非常具彈性。」

例如HCM雲從Oracle的資料庫,可從全球其他機構數百萬名員工的背景和行為,比較員工的個人資料和市場數據,預測某名員工離職的可能機率。

客戶關係管理功能緊密相連

Oracle客戶關係管理(CRM)雲服務,則包括了銷售、市務、客戶服務和社交雲。葉天祿說,這四個雲服務之間緊急相連,甚至可作出互動。

Oracle的社交雲,已連接Sina.com及騰訊微博訊息,並聆聽微博內的討論內,分析消費者對某品牌的意見,根據市場趨勢來籌組市務攻勢。

一般來說,用戶連接社交雲,須自行向服務商或資料經紀人付費,例如向Datasift之類的整合商付費購買。葉天祿說,Oracle社交雲已經與社交網站達成協議,可即時使用有關訊息。

而Oracle所收購的Eloqua市務雲服務,則可供多渠道市務雲服務。

Eloqua簡化組織市務活動,毋須IT人員協助,市務人員可自行組織網上市務計畫,從建立客戶名單,建立市務流程,到發動銷售攻勢,並且最後量度成效。從市務雲服務又可連接銷售雲服務,自動聯絡潛在的客戶。

「此外,社交雲內一旦聆聽有關品牌的投訴,也可直接連至客戶管理雲,主動處理客戶不滿。」

Oracle全球有19個數據中心,最就近的亞太區數據中心位於新加坡和澳洲,未來亦擬內地興建數
據中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