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星期三

H3C應用驅動數據中心解決方案助企業數碼轉型


無論是否準備就緒,數碼化轉型都是現今企業必須面對的課題。應用程式愈趨普及,動輒數以百萬計的用戶,及全球以億計的設備裝置,令數碼化轉型的步伐急劇加速。

H3C香港產品總監李志豪指出,企業在數碼化轉型的過程中,最常遇到四大挑戰分別是:流動性、雲運算、大數據和社交媒體。而H3C的應用驅動數據中心(Application Driven Data Centre,ADDC) 解決方案,正正是為了助迎向數碼時代的企業,構建以雲融合基建架構為基礎的數據中心。

分層化管理 靈活調度資源

ADDC由軟件定義網絡(SDN)和網絡功能虛擬化 (NFV) 技術所組成,並與 H3Cloud OS、Cloud Automation System (CAS),及OneStor方案對接,構建以雲融合的基建架構。新方案不僅可以讓企業藉著標準的IT網絡架構,盡享軟件定義的裨益,還提供更具彈性的雲融合基建架構,從而靈活調度資源,讓業務部署更簡單。ADDC同時利用完整平台,提供整個網絡的分層化管理,以實現資源自動遷移,最終達致人、設備、應用和數據的全面聯接,助企業踏上數碼轉型旅程。

要做到單一介面管理多個虛擬化管理程序(hypervisor),則有賴H3C的SDN控制器H3C Virtual Converged Framework (VCF) Controller,以Overlay和VxLAN技術,實現邏輯網絡與實體網絡各司其職,同時借助統一的控制器,來集中管理網絡基礎架構。

H3C VCF控制器賦予網絡中央控制管理,並支援集群機制、開放REST API、JAVA/C API等多種模式的北向標準介面,從而與上層平台緊密連接,讓用戶可根據實際需要,開發或部署最新業務。此外,控制器還透過整合式的NFV Manager管理vFW、 vLB等NFV資源,甚至可利用服務鏈應用程式部署東、南或北向服務鏈。

「一個應用驅動數據中心,必須能做到真正的租戶分隔,讓不同租戶都能得到周全的保護。例如企業的附屬公司可各自成為租戶,擁有本身的資源,但同時由總部的中央資源池提供安全保護,達致真正的基礎架構與資源池共享。而且不同租戶都能運用相同的IP位址範圍,但每個租戶皆能擁有自己一套的防火牆規則,從而簡化運作且加強保安。」

H3Cloud OS雲作業系統

H3C的intelligent Management Center(iMC),固然可以單一平台進行統一管理,不過迎接SDN、應用驅動IT,和開放兼容的數碼浪潮,H3Cloud OS可說是針對雲運算的進化版。H3Cloud OS雲管理平台基於OpenStack 架構而設計,除擁有OpenStack架構的靈活,以及強大的擴展性、開放性和兼容度等特點,亦對OpenStack深入改造,提供雲主機、雲硬盤、雲防火牆、雲負載均衡、雲數據庫、雲應用、雲儲存、彈性IP、虛擬數據中心等多樣的雲服務,並可按用戶需求靈活供應不同功能。此外,更支援統一資源管理、儲存管理、運算管理和安全管理,同時提供豐富的統計和趨勢分析報告選擇。

李志豪表示,可自定義的業務審批流程乃H3Cloud OS的一大特點,可支援多級雲服務審批,能利用業務流程控制手段,對行為的過程和結果進行有效監控,並提供行為審計。系統亦支援訂製流程模板,透過獨立的流程審批平台審批服務申請。

至於企業愈來愈重視的開放兼容方面,其開放式雲管理平台兼容OpenStack 的API 接口,並具備涵蓋IaaS、PaaS和SaaS三個層面的REST API 接口,以供第三方開發部署。而安裝包內亦有OpenStack安裝文件,並支援OpenStack和雲平台的統一自動化部署,能把雲平台的部署時間,從幾天縮短至幾小時。系統同時可在未經虛擬化的實體伺服器上,進行自動化部署,並提供高可用度部署方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