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星期三

VMware調查發現本港對IT管理下放抱擔憂態度


數碼化轉型對企業保持創新、競爭力與敏捷非常重要,而當中雲端技術的助力必不可少,這令IT部門在企業中的角色愈加重要。VMware近日公佈由 市場調查機構 Vanson Bourne執行, 有關雲端環境 IT 管理的主要調查結果。

結果顯示69% 的 Vanson Bourne 調查受訪者認為IT 管理在過去 3 年內逐漸下放,然而 IT 部門並未為這個轉變作好準備,為業務帶來的影響預期弊多於利,特別是安全方面,近6成受訪者認為管理下放將導致公司購入安全性低的解決方案。

VMware指出雲端運算一直是數碼化轉型的關鍵,IT 部門正努力追趕步伐,其職責已與傳統 IT大不相同。各業務部門正將 IT視為一項驅動其領域創新的「服務」,因此 IT 管理下放的趨勢同時帶來機會與挑戰。雖然它有助所有業務部門推動創新,並舒緩 IT 部門的壓力,但同時也帶來無數管理、安全與合規的問題。

在亞太區,雖然近75%的IT決策者認為管理下放為IT部門的工作帶來更多挑戰,但大部分受訪者皆認同管理下放為企業帶來更多好處,如增加了企業對市場變化反應的靈敏度(69%)、讓企業更加自由地推動創新(71%)、支援企業更快速向市場推出新產品與服務(71%),甚至有助吸引更好的人才(68%)。

帶來安全與財政問題

相對而言,本港受訪者則更重視IT管理下放引伸的負面影響。69% 的受訪者認同 IT 管理在過去 3 年內持續呈現下放趨勢。IT管理下放的現象已成事實,但這並不受IT部門歡迎,其中65% 的受訪者期待更集中的 IT 管理,同時74% 的受訪者認為IT 部門應支援其他業務部門推動創新。

不少人擔心IT管理下放會引起安全問題,調查中有57% 受訪者認為管理下放有機會導致公司購入安全性低的解決方案,而60% 受訪者認為管理下放導致應用程式開發處於企業或政府監管之外,亦有56% 受訪者認為管理下放導致資料保護缺乏監管的法規。

除了安全問題,58% 受訪者認為管理下放導致 IT 部門權責不明;同時,財政上亦引起不少人顧慮,受訪企業注意到管理下放導致技術及IT 支出平均上升 5.7%,受訪者認為管理下放導致企業的 IT支出重複(61%)及 企業對整體 IT 支出缺乏了解(5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