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星期三

ShoreTel預測來年5大科技趨勢 統一化通訊服務將擴展歐亞


IDC指出,全球統一化通訊及協作(UCaaS)市場到了2019年時的支出將達到350億美元,技術在全球及企業內部不斷發展,變得愈趨成熟並能符合更多不同企業所需。ShoreTel亞太區副總裁及董事總經理Frédéric Gillant便預測統一化通訊即服務在來年將從北美擴展,同時來年全球將迎來5大科技趨勢。

美國的雲架構及雲技術發展成熟,致使統一化通訊即服務在當地面世甚至逐步擴展至北美洲以外的地區,故Frédéric預料該服務在明年將於美國以外的市場被廣泛採用以及錄得大幅增長。其中,歐洲、亞太區和澳洲已開始部署統一化通訊即服務方案及所需基建。隨著歐洲及亞太區來年更迅速採用統一化通訊即服務,該技術在全球的發展步伐將更趨平衡。

新世代員工對互聯需求大

根據網站流量分析工具StatCounter的統計,在10月,利用手機和平板設備的瀏覽流量首次超越桌面電腦的瀏覽流量。有見於桌面電腦功能雖較廣泛,但卻逐漸淪為次要的商務設備,ShoreTel確信企業員工在辦公場所將更頻繁使用流動裝置,並會優先以流動裝置處理公務。除此之外,Frédéric更指出流動辦公模式將有助推動新技術的開發,以及推動以流動裝置作為首選的商務設備發展。

來年,Z世代將陸續於10年內投身職場,故此,ShoreTel指出企業必須應付新世代員工對辦公模式所帶來的轉變。Z世代在通訊無間斷的環境下成長,他們積極在社交平台上分享內容,而且接收內容的渠道較多,因而對通訊工具的表現要求極高,更無法忍受及採用效能欠佳的技術。Frédéric表示:「由於Z世代明白到他們可以自行選擇所需的生產力工具,甚至會建議企業採納有用的新技術,企業必須更積極回應員工對技術的需求,還要大幅提升協作的靈活性,實現前所未有的互聯互通。」

企業追求更全面方案

IDC預計到了2019年,有75 %的IT支出是來自雲端、流動、分析和社交媒體服務等第三平台技術。

這種投資轉變為工作場所的生產力及協作工具帶來變化。為了解決技術整合和兼容方面的問題,企業將不再追求最頂尖的解決方案,而是傾向更綜合及全面的方案。ShoreTel預測,隨著廠商紛紛摒棄開發獨立技術,轉而致力製作最全面的方案,市場上將出現更多企業合作或合併。由於企業為免遇到技術整合的困難而摒棄單點解決方案,整合式協作平台方面的IT支出也將持續上升。

同時,愈來愈多企業將藉著網絡機械人(bots)製作更強的情境感知技術,網絡機械人將利用與日俱增的用戶數據及日益完善的分析工具,提高在工作場所的決策速度和準確性。因此ShoreTel估計,網絡機械人技術在2017年將繼續在企業工作間拓展,讓企業可從不斷進化的大數據分析及機器學習中獲取實際價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