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星期三

次世代主機Nintendo Switch 3月3日推出


曾經憑Wii主機的體感遊戲招徠不少玩家,後來又歷經Wii U的滑鐵盧,導致Sony Playstation幾乎獨領風騷多年,任天堂近日終於反攻家用遊戲機市場,舉辦了其次世代遊戲主機「Nintendo Switch」的發佈會。

Nintendo Switch主打家用及手提兩用的功能,其主機為一個6.2吋觸控熒幕,約重300g,左右兩側各能裝上一個Joy-Con手掣(Joy-Con(L)和Joy-Con(R)),三者結合後就能以手提模式隨時隨地玩遊戲。同時,Joy-Con手掣亦可與主機分離,而主機可拉起背面的支架站立,玩家可透過Joy-Con無線連接主機螢幕遊玩。

另一方面,Nintendo Switch亦設有主機底座,底座連接電視或大熒幕,只要將Nintendo Switch主機放入底座,遊戲便能在不中斷的情況下轉移至電視或大熒幕上繼續遊玩,而Joy-Con(L)和Joy-Con(R)則可結合Joy-Con握把,成為一個遊戲手掣無線使用。除此之外,玩家亦可把其中一邊的Joy-Con分享予另一玩家,亦即Joy-Con(L)和Joy-Con(R)各可變為獨立的遙控器,達致同一主機雙人連線遊玩的效果。此外,Joy-Con亦可接駁Joy-Con腕帶遊玩體感遊戲。

最多同步連接8台主機

而Nintendo Switch另一個賣點,是可利用鄰近主機通訊連接最多8台主機,進行對戰或協力遊戲。

而同時,任天堂亦宣佈「Nintendo Switch」會採用收費式網上服務,玩家需要付費才可和遠方的朋友或全世界的玩家進行對戰及協力遊戲。

Nintendo Switch更推出了「Nintendo Switch管理」免費手機應用程式,讓家長利用智能手機監測兒童的遊戲情況。除了可設定鬧鐘或暫停模式防止兒童過度遊戲外,家長更可依兒童年齡限制其Nintendo Switch使用的功能。

雖然Nintendo Switch擁有家用和手提兩大玩法,可是對遊戲迷而言,平台上的遊戲選擇才是靈魂。而Nintendo Switch最先推出的遊戲便包括了受歡迎的《薩爾達傳說:荒野的氣息》,可惜其他玩家期待的大作如《Mario Kart 8 Deluxe》、《Super Bomberman R》、《Splatoon2》及《Super Mario Odyssey》等皆要至少夏季後才推出。

是次發售的Nintendo Switch主機組合有2種。其中一種組合內附有的Joy-Con顏色同樣是「灰色」,而在另一種組合,Joy-Con(L)是「電光藍」、Joy-Con(R)則是「電光紅」。以上2款主機組合在香港均附有原裝保固。而任天堂聲稱遊戲軟件改變以往Wii系列及Nintendo DS系列做法,Nintendo Switch並不設遊戲鎖區。

Nintendo Switch將於3月3日推出,建議零售價為港幣$2,34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