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星期三

高通Snapdragon 835推動新一代沉浸式體驗


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功能愈來愈豐富,部分甚至可媲美隨身電腦,可處理簡單公務,同時兼顧娛樂、影音、拍攝剪輯等。流動應用愈趨複雜,對流動設備的運算速度自然要求愈高,因此高通於早前的2017年國際消費電子展(CES 2017)上,發布旗下高通技術推出,配備X16 LTE功能的最新旗艦流動通訊平台── 高通Snapdragon 835處理器。

該處理器是首款採用10nm FinFET製程的商用流動通訊平台,Snapdragon 835旨在支援頂級消費者裝置上,新一代的娛樂體驗以及聯網雲端服務,包括智能手機、VR/AR頭戴裝置、IP網絡攝影機、平板、流動PC,以及使用不同作業系統的消費者產品,例如Android與支援舊版Win32應用程式的Windows 10等,為使用者提供高效能和省電表現。

主力推動物聯網與車聯網

日益漸增的用戶需求,為互聯網帶來更高的期望,也令其複雜度上升。CES上,高通技術亦針對新的物聯網連接平台,與擴充Wi-Fi SON功能,宣布再添2項Qualcomm Network重要特性,以打造簡單、具有一致性,且流暢的連接經驗。

其Qualcomm Network IoT Connectivity平台組合,將應用在各種物聯網裝置、物聯網中樞,以及網絡閘道器之中,以集中與管理複雜又多元化的連接技術和生態系統。此外,高通技術進一步擴充其Qualcomm Wi-Fi Self Organizing Network(SON)的功能,以協助確保網絡的最佳管理。

同時,高通亦發表Gigabit等級LTE解決方案,以迎合新一代車聯網的發展需求。新型車聯網參考平台,採用旗艦Gigabit等級的高通Snapdragon X16 LTE 數據機,可支持高達1 Gbps的峰值下載速度,將協助車廠提供高速、優質且可靠的連接能力,以滿足先進車載資訊系統,與車聯網服務的需求。

新參考平台基於高通在供應車用3G/4G LTE數據機晶片,旨在協助車廠迅速且便利地,整合當今汽車所需的更多的無線通訊與連接技術,包括Wi-Fi、藍牙、低功耗藍牙、全球導航衛星系統,並另可選擇配搭專用短程通訊(DSRC),與Cellular-V2X行動車聯網技術。此外,該平台還提供Snapdragon X16 LTE數據機的模組參考設計,協助車廠加快研發並縮短商品化所需時間。

改善可穿戴式設備

另一方面,高通TrueWireless立體聲技術,亦針對藍牙無線耳機與智慧耳戴式裝置,推出高通TrueWireless立體聲耳機參考設計。TrueWireless全面排除對連線的需要,無論是音源與耳機之間,或是左右耳塞之間,均完全毋須線路的輔助。

在沒有高通TrueWireless技術時,無線藍牙耳機與智慧耳戴式裝置,雖能與音源進行無線連接,但左右耳塞之間仍需線路輔助。

另高通技術將於CSR8675產品平台中,加入主動降噪(ANC)技術,使該產品平台,成為全球首款整合先進音訊解決方案的藍牙音訊系統單晶片。全新的特性使其毋須獨立的ANC晶片下,仍能降低耳機中採用主動降噪功能的複雜度與成本,旨在協助製造商藉由更小巧的外形設計,迅速實現頂級的音訊體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