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4日星期三

Xperia XZ1 Motion Eye 專業級拍攝功能

現時手機已經是最人使用的拍攝相片工具,如何提升相片質素已經是廠商推出手機時的優先考慮功重點。Sony 就在 Xperia XZ1 加入 Motion Eye 相機,融匯 Sony ‘α’ 和 Cyber-shot  相機的專業影像技術。


Motion Eye 相機系統除了可以每秒 960 格的速率記錄生活中的每一刻,進行超慢鏡重播[ii],更支援全新自動追焦連拍功能,可自動追蹤所拍攝的物件,並調整焦點,以確保所拍攝的動態畫面能保持清晰對焦,最高可追焦連拍達 100 張1900 萬像素相片(10 fps)。此外,只要手機偵測到畫面上有主體移動、甚至一個微笑,全新的預測拍攝 (Predictive Capture) 功能在用家按下快門前已經開始自動緩衝圖像,拍攝多達 4 張相片,為用家記錄按下快門前可能錯過了的瞬間。


Xperia XZ1 更搭載配備 1/3” 感測器和屏幕閃光燈的頂級 1,300 萬像素的自拍鏡頭,讓用家在任何光線下都能得到最佳的自拍效果。而同場推出的 XZ1 Compact 不單精緻小巧,其超廣角自拍鏡頭更達到 120 度視野 (FoV) 並支援五軸防震攝錄,適合好動的用家在自拍時可拍攝到四周更多的人物及景色,輕鬆與好友群拍。用家亦可以隨時在屏幕上一按,以切換成 80 度標準鏡頭。縱使在低光環境下,屏幕閃光燈也可拍攝出光亮的自拍照。



3D 掃描功能

Sony 開創了智能手機的革命性先河,在Xperia XZ1 及配備獨家設計的3D 掃描技術,成為世界首創實時 3D 掃描智能手機 ,能夠快速準確地掃描 3D 物件,更可配合 3D 玩樂軟件及匯出至 3D 打印。


用家將可首次透過智能手機,通過頭部、面部、食物或其他物品四種掃描模式,在短短一分鐘內完美捕捉高質素的 3D 影像;而每種掃描模式均有指引,用家使用時更得心應手。完成掃描後,3D 建立工具程式更提供多項充滿樂趣的選項,可將 3D 影像製成 3D 貼紙並通過手機通訊應用程式與親友分享,或可上載至 Sketchfab 等 3D 資訊平台製作 3D 虛擬人偶。配合智能手機中具有擴增實境 (AR) 功能的相機、手機應用程式或動態牆紙作背景,讓 3D 人偶變得栩栩如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