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提升智能手機商用支援 Juniper推出Junos Pulse

隨著網絡形態的發展,Juniper Networks積極開發各種業務和技術,分別涵蓋軟件、矽晶片、系統以及合作夥伴計畫,當中包括針對企業客戶和服務供應商,在「嶄新流動網絡」(New Mobile Network) 上的應用。

Juniper服務層技術部產品市務副總裁Karun Toubba引述,信息科技服務商CSC Consulting的報告,指全球流動通訊市場將於五年內,由目前的八千三百五十億美元,上升至一萬五千億以上,當中主要升幅仍來自手機程式方面,包括:電子遊戲、音樂、賭博、銀行等應用;而商業層面應用亦將更為流行廣泛。在用戶使用經驗、應用範圍不斷提升的同時,Toubba強調保安同樣重要,因此Juniper在新發表的方案當中,亦涵蓋了不同流動應用層的保安方案,如首個將SSL VPN應用至智能手機的Junos Pulse For Smartphone

將企業網絡及保安延伸至手機平台

Toubba指出,由於Blackberry的商業應用及支援技術較成熟,因過去往往成為企業為員工配置智能手機及方案時的首選;但隨著不同品牌、作業系統的智能手機興起,流動通訊及各種應用不斷增加,市場亦出現對能於不同手機設置企業級保安,以進行存取網絡、讀取企業資訊如電郵、行事曆等應用的方案需求。

不管站在系統層面的網絡保安考慮,或遺失手機的可能性,允許手機連接至企業網絡,在提升員工的生產力的同時,亦存在一定風險。Toubba形容,除提供針對手機的遙距控制、管理及監控外,建基於開放式跨網絡軟件平台JunosJunos Pulse,可將其固網技術如SSL VPN、統一存取控制UAC(Unified Access Control)、網絡認可管理NAC(Network Access Control)等,移至智能手機上,把企業級網絡保安,延伸至流動通訊層面。

考慮到網絡連接及應用上的差異,Juniper亦會對這些功能進行調整,如過往在固網環境的SSL VPN設置,均針對單一應用為主;而在智能手機平台上,則會設立已加密的專用管道,供所有已認證的應用及功能作存取。其中,由於SSL VPN在細節操作及管制上較傳統VPN優勝,使其更為符合手機平台設置對靈活性的需求。而NAC亦能對智能手機的連接,進行流量導向和政策執行等操作,確保保安不會受流動連接所影響。此外,Junos Pulse亦整合了Juniper應用加速平台WXC系列的WAN加速功能,並通過傳輸控制協定壓縮( TCP Compression),提升應用程式的存取效能,確保其兼具安全及效率。

另一方面,Toubba強調Junos Pulse在部署及管理上的簡易性。他闡釋,在智能手機不斷開發商用性能下,即使該系統背後的技術及管理繁複,亦必須簡化用戶端的操作流程,才能達致應用普及化。對用戶而言,其手機不論是經WiFi3G,以至將來的LTE(4G)連接,只須於介面輸入身份憑證,Junos Pulse便會自動進行使用者驗證、終端服務檢查等步驟,並通過用戶所在地點、帳戶使用權限等程序,連接至適當的SSL VPN;如根據用戶所在地點,自動進行遠端或本地存取連接。若該連接須安裝其他軟體、附加程式或功能,它亦具備自動下載及安裝設定,毋須經用戶或管理員操作。從系統管理角度,ToubbaJuno Pulse在功能及支援上,把手機平台所需的存取、安全性與加速功能管理整合,可避免軟件衝突。

目前,Junos Pulse已支援的智能手機平台包括:iPhoneAndroidSymbianWindows Mobile。據Gartner早前發表的數據顯示,此四個平台已蓋括約百分之七十五的全球智能手機平台比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