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九倉公布「十全網」詳情

繼年初時宣布推出「十全網」計畫後,九倉電訊日前正式發表此計畫詳情。除介紹其十億港元投資的「光進銅退」固網擴展計畫,亦列舉了一系列的雲端應用服務選擇。

據電訊管理局於去年十二月發表的報告指出,目前香港的商業網絡覆蓋率仍不足六成,其餘商業客戶則須依賴傳統的銅線固網連接提供電訊服務。九倉電訊商業市場副總裁潘錦堂認為,由於商業市場發展愈來愈依賴資訊科技,以至連接能力,此網絡狀況無疑會對本港企業造成影響。有見及見,九倉電訊於三年內,將投放十億港元於提升其本地網絡基建上,將商業網絡覆蓋率提升至百分之九十五。

固網擴展計畫首階段發展地區,將為為油尖旺及中上環地段。潘錦堂解釋,尖沙咀和中環無疑是本港的主要商業根據地,亦已具備完善網絡鋪建,但其週遭亦有不少配置較差的舊式樓宇,當中充斥著大量中小企辦公室。他指九倉的目標,是要達致「光纖上樓」,每一個連接點均可提供達10G的頻寬,而非僅連接至大廈的機房了事;此計畫正正要針對不同樓齡及結構的影響,確保客戶能從中得益。

全面雲端應用服務

除提升網絡連接,「十全網」計畫的另一重心,為IT服務化(IT as a Service

潘錦堂表示,九倉著意擴展光纖固網連接,除提升頻寬、穩定度等連接表現外,亦為了應付須配合網絡的雲端應用發展趨勢。他以競爭激烈的中小企為例,指由於預算有限,或對IT應用認識不足等原因,中小企往往擔心其方案配置及資源分配決定,會對其業務造成影響而進退維谷,因而未能配備最合符其業務所需的應用及服務。

他形容,九倉的IT服務化正是針對此層面,提供涵蓋資訊保安、日常營運、通訊,和業務推廣等主要業務層面的不同商業方案,並通過彈性的配套及收費模式,讓企業從業務、資金等角度,選擇各種應用及服務配套;而九倉電訊亦會提供顧問及支援,以滿足客戶於各層面的需要。他亦指出,與須安裝的方案相比下,雲端應用除在控制和管理上來得簡易,其優點亦包括讓企業減省硬件設備的投資、系統維護、技術支援及電力消耗,從而降低營運及整體擁有成本此兩方面的支出。

現時九倉的雲端應用服務,包括統一通訊、企業電郵訊息、商業保安、備份及儲存系統、數據中心服務、電郵推廣、互聯網管理、綜合會議等各種應用。潘錦堂以「開業七件事」形容此系列的全面性,表示部分服務是按香港市場而針對性推出。他引述政府統計處數據,指設有網頁或網站比率的本港工商業只約二成;因此其IT服務化亦加入了網頁寄存服務及網站創建應用,並以低收費及簡易操控作號召,讓企業能以較低成本拓展網上業務,擴大市場。

另一方面,潘錦堂亦強調其IT服務化的靈活度及配合能力,如企業電郵服務的用戶下限僅為五人,收費僅百餘元起,已配備供每位用戶5GB的儲存空間;亦能提供長達七年的電郵記錄,或於電郵平台上與其他應用整合,為不同企業及行業提供多元化功能。

談及是次計畫的投資,潘錦堂表示九倉電訊自O六年以來起用了「在商只言商」作公司營運策略,專注服務商業客戶;此原則同樣應用於「十全網」上,因此是計畫中的光纖固網連接等,只會用作商業上應用,而不會用於母分司其他業務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