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富士通PRIMEQUEST 1800E業界首創8核心關鍵任務伺服器



整合與虛擬化,幾乎是每個企業都在研究推行的課題。對IT管理人員來說,一套擁有媲美Unix設計,但在英特爾上運行的關鍵任務伺服器系統,更堪稱完美組合。

對金融機構、服務供應商、公用事業或大企業而言,關鍵任務伺服器可說是必備配套。效能表現、穩定性和可用性,自然是關鍵任務伺服器的首要考慮,不過隨着電力成本與日俱增,加上香港寸金尺土,機身體積和節能亦是新一代關鍵任務伺服器必須臻善的項目。Fujitsu近日在港推出的PRIMEQUEST 1800E,正是針對關鍵任務x86伺服器市場而設的最新研究結晶,集效能、可靠性和高性價比於一身。

首創8核心處理器

綜觀IT廠商,真正擁有研發處理器技術的,不外英特爾、IBM、富士通和AMD數大廠商。而新推出的PRIMEQUEST 1800E伺服器,其8核心英特爾Xeon處理器7500系列,正是富士通與英特爾共同開發的嶄新技術;富士通IA伺服器事業本部及第二伺服器事業部部長遠藤和彥並強調,富士通除參與開發處理器外,PRIMEQUEST 1800E整台伺服器均於日本當地生產,可說是其部門的心血結晶。

由於PRIMEQUEST 1800E採用最新8核心處理器,相較上代最高階RIMEQUEST 580A4核心,同樣一台64核心的伺服器,1800E僅需8個插槽,上一代則要雙倍插槽,節省空間之餘,亦有助減少耗電;新伺服器更將線纜藏於機箱內部,只須將系統板推進機箱即可,既能營造「無線環境」,同時減少駁錯線的失誤機會。據悉,PRIMEQUEST 1800E可削減機架空間達三分之一,而重量則較上一代輕五分一。此外,PRIMEQUEST 1800E為「Fujitsu超級綠色」(Fujitsu Super Green)產品,不但配備80 PLUS GOLD認證的能源效益電源供應器,能顯著改善冷卻效率,將最大耗電量降低達三分一,且採用無鉛材料,符合歐盟的限制有害物質指令RoHS,同時遵循世界各地其他環保法規。

當然,企業最關心的,還是新產品的效能表現。就此,富士通香港信息系統營業部總經理彭志忠表示,PRIMEQUEST 1800E的可靠性和可用性,均可與上一代PRIMEQUEST 500A系列匹敵;而其配備8核心英特爾 Xeon處理器7500系列,效能絕不比採用英特爾Itanium雙核心處理器的500A系列差,但性價比卻較上一代更為吸引。

PRIMEQUEST 1800E可說是具備Unix主機技術的可靠性和可用性,卻在英特爾上運行,擁有高度彈性和擴展性,加上其採用的8核心Xeon處理器,由富士通的團隊參與開發,更能迎合客戶所需,可說是獨步市場。用戶可於PRIMEQUEST 1800E上,部署任何於Xeon處理器上運行的應用程式及開放程式。即使全球最先進的金融機構東京證券交易所,亦已採用此款關鍵任務伺服器,其穩定性與可用性不言而喻。」

分區自動重新啟動    確保業務持續運作

PRIMEQUEST採用Linux和微軟Windows Server操作系統,同時結合富士通在高可靠性和可用性方面的專利技術。其內部元件冗餘配置,包括:電源供應器、冷卻風扇和記憶體鏡像,有助支援用戶實現商業服務的持續運作。此外,其「靈活I/O」功能,讓用戶能自由組合多塊安裝了處理器和記憶體晶片的系統板,以及配備PCI插卡和外置介面的I/O單元,以建立分區系統結構。若系統板在運作時發生故障,受影響的分區將會自動重新啟動,並切換至後備的系統板,這樣有助企業迅速恢復業務運作。加上每個分區最多可容納8顆(64核心)高性能處理器,及1 TB記憶體,足夠提供強大的運算能力,處理大型企業數據庫系統等大規模應用。

PRIMEQUEST 1800E就曾於雙層SAP Sales and DistributionSD)標準應用基準中,刷新世界紀錄,證實可支援一萬六千個Windows平台下的SAP SD基準用戶。而該雙層SAP SD基準的獨特之處,在於其運行的,是實際業務程序(亦即SAP ERP應用的庫存銷售),而不是人為編寫的基準代碼。

PRIMEQUEST 1800E具備能成功啟用隔離錯誤(error isolation)的硬件分區功能,以及具備Hyper-VVMware,及其他主流軟件的虛擬機器功能,因此不倫規模大小,均能準確調整及靈活分配處理器和記憶體資源,以確保用戶能充分利用系統運算能力、優化ICT基建,同時成就企業雲運算環境。故彭志忠相信,對強化關鍵任務業務系統、大型數據庫系統,或作為ERP解決方案平台而言,PRIMEQUEST 1800E是開放式關鍵任務伺服器最理想的選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