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微軟三大產品踏入RTM階段

微軟香港宣布,SQL Server 2008 R2、Office 2010及SharePoint 2010均已進入RTM(Release to Manufacturing)階段,意味著該產品距離正式推出市場的日子不遠矣。

微軟香港商業及市務部總監胡靄慈形容,SQL Server 2008 R2是目前最完善的數據處理平台,為企業在管理、存取和發送數據方面,提供全面的支援;針對市場所需,微軟亦加入了多項嶄新功能,協助企業提升效率及競爭力。

隨著雲運算日漸普及,微軟亦通過推出SQL Server 2008 R2,進一步開拓雲端業務。其中, SQL Azure平台將SQL Server的各項功能,延伸至雲端平台上,不但為客戶提供配備常用功能、工具的統一程式系統平台及自助管理系統,亦同時透過雲端數據服務開拓商機,有效面對市場變化。

數據中心方面,由於SQL Server 2008 R2數據中心版本可結合Windows Server 2008 R2使用,企業將可於多達二百五十六個處理器的系統上運行數據庫,並透過Hyper-V技術和Live Migration支援,將數據庫轉移至虛擬的數據中心。胡靄慈形容,這兩項嶄新技術,將可協助企業轉移至具高可靠度且統一的私有虛擬雲端系統,並可因應需要而進行擴展。

另外,新版本SQL Server亦加入兩項全新微軟資訊平台技術,包括能協助客戶將不同系統上的數據標準化的SQL Server 2008 R2 Master Data Services,以及能支援event-stream高度複雜過程的SQL Server 2008 R2 StreamInsight。

針對數據管理及分析

據IDC於本年四月發表的報告中指出,香港去年商業智能的軟件市場達二千一百六十七萬美元,於本年內將會增長至二千三百萬元以上,是資訊科技層面的主要市場之一。

胡靄慈續指,資訊在企業營運和社交生活方面愈趨重要,當中包括大量於內部電腦、數據中心,或雲端平台上產生的數據。新版本數據處理平台SQL Server 2008 R2,將為 IT部門、軟件開發商以至終端用戶,優化數據運用和分析的模式,並協助客戶從管理、存取和發送數據中,發掘出其價值和商機。微軟於SQL Server 2008 R2加入了多項自助管理商業智能功能,並配合簡易的操作,為各用戶提供商業智能,從而提升生產力。如新推出的商業智能技術 PowerPivot,便可讓用戶從Excel、SharePoint伺服器等不同來源收集、整合私有和公共層面數據,進行研究及分析。

SQL Server 2008 R2將於本年五月初正式推出市場,而全球亦已有超過二千所獨立軟件供應商,表示會開發以它為基礎的應用方案,當中包括針對不同行業需要的重要應用程式。胡靄慈說,從SQL Server 2008 R2的用戶群技術預覽,錄得超過三十萬的下載試用人次,可見SQL Server 2008 R2在技術預覽階段,已獲得用戶高度評價。

有關SQL Server 2008 R2的詳細資料,可瀏覽其數位導覽網頁http://www.sqlserverlaunch.com 或主網頁http://www.microsoft.com/sqlserver/2008/en/us/R2.aspx

Office 2010 x 麥兜電子卡設計比賽

為迎接Office 2010的推出,微軟更特別舉辦了Office 2010 x 麥兜 「爸媽I LOVE“腰”」電子卡設計比賽,並準備多款Office 2010 x 麥兜PowerPoint 2010 設計範本,讓小朋友乘母親節及父親節這個特別日子,親自設計電子賀卡向爸爸媽媽表達愛意。

參加者日至二十日期間成為「Microsoft Office 2010 Hong Kong」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Office2010HK群組成員,再將作品上載至群組專頁內,有機會贏取多項豐富獎品。此外,凡於五月一、二、八及九日期間,親臨海港城活動推廣攤位即場設計電子卡,更有機會獲贈Office 2010 x 麥兜別注版相架,及可愛「麥兜」康乃馨一支。如欲了解更多活動詳情,請留意「Microsoft Office 2010 Hong Kongfacebook專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