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企業伺服系統仍以支援虛擬化和節能為主流



HP發表新ProLiant系列x86伺服系統,包括了採用AMD Opteron 6100 處理器的G7伺服器,以及採用英特爾以Westmere為代號,Xeon 5600 處理器的ProLiant G6伺服器。新的伺服系統針對虛擬化環境,並且大大改善了節能。HP也集合多項管理工具,推出Insight Control 6.1,管理和遷移系統更得心應手。

企業伺服器、儲存及網絡部HP BladeSystem業務發展經理伍志正說,新系列伺服系統具備了更佳的整合能力,能承載更多虛擬系統;新G6可整合相等於二十台G4伺服器。G7整合比例更達到23比一,也就是運算能力相等於二十三台G4伺服器。G7最高可容達256GB記憶體,較G6支援的96GB為多。

伍志正表示:「HP 同時推出了新版本Insight Control 6.1,集合了多項以往要逐個購買的管理功能,包括Insight Control for VMware vCenter ServeriLO Advanced。」系統管理一向是Proliant強項,今次整合令系統管理更靈活。

Insight Control可簡化數據中心管理,減輕系統遷移工作量。各項設定可從舊系統,自動遷移至新Proliant伺服系統,支援不同品牌的系統。Insight Control可預校遷移系統時間,自動以腳本啟動ProLiant,全自動化安裝。同一時間完成數以千計台系統。」基本系統裝組遷移,可毋須動手,坐觀其成,很適合數據中心使用。

針對VMWare而設計

Insight control也跟VMWare高度整合,方便從虛擬環境,掌控整台ProLiant各項情況。除了P2P,又可幫助部署新虛擬機器,支援P2V遷移,即實體機器向虛擬遷移,甚至反其道而行的V2P。「部分系統可能先在虛擬機器上開發系統,大功告成後遷移上實體機器,也就是P2V,如今同樣可以利用Insight control完成。」VMWare雖備有V2P說明書,卻沒有自動化的工具,以往要靠備份工具,完成V2P過程。

Insight control 6.1也為VMWareV-Center提供更佳支援,虛擬系統恍如真實系統一樣,可監察各項硬件指標,如處理器和記憶體的使用率,甚至虛擬機器耗能,硬件一旦發生異常,Insight Manager也會直接向V-Center控制台報告。」

先進節能技術

新系統亦加進更多節能技術,包括在了HP Sea of Sensors,加裝了三十二個智能感應器,分佈在系統不同組件,追蹤熱能活動。感應器探測熱能變化,自動調節作出反應,如調整系統制泠和記憶體輸出入。系統的熱能變化,可能基於系統活動變化,也可能風扇調冷損壞。HP Sea of Sensors因應不同原因,自動調整不同部件效能,以維持最佳運作和節能狀態。以往系統一旦探測到過熱,就全面啟動所有制冷,Sea of Sensors為穩定系統和節能,加入了更多智能。

 新一代Proliant HP Dynamic Power Capping 技術 IT 管理人員準確監測及控制每台伺服器使用電能,回收過度供應能源,優化耗能,每台機櫃可支援更多台系統。HP Power Advisor 則根據工作量,提供即時能源指引,更準確配置系統,提高能源效益。

新的iLO亦較以往快上八倍,即使用新iLO Advanced,通過圖形介面遙控機器,速度恍如親臨現場。新的iLO為遠程支援帶來更大便利。「Insight Control 6.1已包含了iLO Advanced,升級價錢也只費區區數百港元而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