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星期四

HP發表新打印策略

企業部署打印方案,除因應本身業務需求,不外乎考慮成本因素、如何有效改善工作流程、簡化管理、提升生產力;而近年冒起的綠色環保打印技術,則以減省耗電和紙張浪費為出發點,同時能盡社會責任,有助提升企業形象,一舉數得,因而廣為市場受落。而HP新近發表的打印策略「智(Innovation)、選(Choice)、綠(Environment)」,正好能全面回應以上各項市場需求。

為落實提供更多選擇的策略,同時針對市場對合約性打印服務的需求,HP 亞太及日本區影像及打印部高級副總裁John Solomon上周宣布,推出HP QuickPage服務計畫,盼藉該一站式服務,協助中小企有效控制成本,同時優化其影像及打印環境。相信大家對用戶只須於合約期內繳付固定月費,即可購得手機,同時享有每月通話服務的手機計畫一點也不陌生,而HP QuickPage的模式,跟電訊服務協議雷同,但將以分銷商主導,向中小企提供打印代管服務。

「有別於其他專注打印技術的廠商,HP 同時也是一家電腦公司,有開發網雲技術的優勢。HPInCommand入門網站,便是以網雲為基礎的打印平台(Cloud-based
printing platform)。此商業生態系統,能有效將HP的客戶、分銷商及財務夥件之銷售、財務、訂購、送貨及管理過程自動化。讓選用HP QuickPage的中小企用戶,能以最簡單的技術知識,投入最少的時間和資源,即可於InCommand入門網站管理其打印機、訂購耗材、查閱使用量資料,和取得支援服務。」

HP QuickPage採用以頁數為主的「全包」模式,用戶於三年合約期內,只須繳付固定月費,即可自HP目前提供之十七個打印機或多功能打印機中,按公司每月的使用量,挑選合適的組合。除涵蓋硬件、打印使用量和耗材外,HP QuickPage同時亦會透過HP Care Pack服務,為用戶提供安裝及翌日保養維修等支援服務。

「情況好比手機月費計畫分別提供高、中、低用量組合,HP QuickPage用戶同樣可按其打印使用量和可負擔的預算,選擇合適的組合。HP QuickPage的成本具高透明度,其固定月費,讓中小企毋須投放大筆的前期購置成本,同時能更有效掌握平日的打印管理及營運成本,毋須每月計算耗材、使用量及支援服務開支。」HP亞太及日本區影像及打印部雷射打印系統及耗材總監李慧麗續指,用戶更可於合約期內,隨時按業務實際需要,轉至更高或更低使用量的月費組合。

事實上,據市場研究機構IDC最新的分析顯示,企業在部署新打印設備時,最關注的分別為打印設備的營運成本(24%),和硬件價格(18%)。加上隨著經濟重返正軌,不少公司皆選擇奉行現金至上(cash is king)策略,達四成四亞太區中小企已經,或正計畫於一至兩年內部署代管式打印服務,以便騰出更多流動資金。因此IDC預期,未來五年間,企業在合約性打印服務上的開支將上升四倍。HP在此時推出HP QuickPage,無疑有利吸納有意轉投代管式打印服務,以減省營運開支的中小企用戶。

回報有保證

除以一站式的「月費全包宴」,吸納較謹慎的中小企,HP亦針對不同規模的企業,分別推出「HP LaserJet 投資得回報」(HP LaserJet. It Pays You Back),和打印保證回報(HP Printing Payback Guarantee)計畫,為用戶大打強心針。

Solomon表示,HP LaserJet多功能打印機,本身已是一項能為中小企帶來收益的投資。據資料統計顯示,HP LaserJet可在少於四十五天內,為中小企節省相當於其售價的營運支出,繼而持續為企業節省在營運方面的各種支出。為進一步加強用戶對HP LaserJet的信心,鼓勵中小企作精明的投資抉擇,HP遂推出一項名為「HP LaserJet 投資得回報」的全球計畫。HP團隊將透過該計畫,與客戶就投資價值進行溝通,協助他們為業務發展,投資在HPLaserJet 產品,以獲得短期和長期的投資回報。

HP並針對企業客戶,提供零投資風險的打印保證回報。HP將首先為全新及合資格的管理打印服務客戶,完成對該公司影像及打印環境,以及打印需要之詳細評估,然後計算出推測可節省的打印開支。客戶於全面執行HP建議的一年後,HP將會進行第二次評估,倘若客戶未能節省先前所預計的金額,HP將向客戶補回有關差額。此計畫將率先於澳洲推出,稍後逐步推展至香港、新西蘭、新加坡,及其他亞太區市場。

創新技術環保節能

HP除為用戶提供更多選擇以及信心保證之餘,亦勤於創新開發。上周即推出了多項新產品及技術,包括:可較一般休眠模式減省多達三倍能源消耗量的HP自動開/關技術(HP Auto On/Auto-Off);有助節省用紙量約四分一,且為HP體積最輕巧的自動雙面打印鐳射打印機HP LaserJet Pro 1606dn;分別內存於USB記憶或硬盤內,安裝簡便且有助減少紙張及碳粉使用量多達四一的EzPrintSaver成本管理方案;僅重0.64公斤、為專業人士而設的流動掃描器HP Scanjet Professional 1000
毋須安裝光碟,以USB連接打印機與電腦即可在少於二分鐘內啓動打印機的HP智能安裝技術(HP Smart Install),及讓用戶評估和尋找減少影響環境方法之HP碳排放計算機(HP Carbon FootPrint Calculator)等,當中多項均為推行環保節能,和減少碳排放的技術。

此外,HP亦針對打印保安技術和流動性,推出了兩款嶄新方案。以往,打印認證技術多見於文件管理方案,或高階多功能打印機。HP深明中小企同樣須處理機密文件,因此推出由解決方案商業合作夥伴Trustcopy專為HP開發,僅售一百五十美元的EzStampGuard認證解決方案。EzStampGuard透過專利光學水印技術,建構認證水印標記,只能以特別的薄膜按鍵方能察看。EzStampGuard不僅價格吸引,且只須利用閃存驅動器(flash card)安裝,非IT技術員工亦能輕易操作;指定HP鐳射打印機型號,更具備隨插播放功能。一旦安裝完成,除非通過控制面板終止,否則該軟件隨即會將保安水印插入至指定的頁面。
小題:BlackBerry無線打印方案

至於另一款新方案HP ePrint企業流動打印(HP ePrint Enterprise Mobile Printing),則肯定是經常出差的行政人員佳音。因BlackBerry手機用戶只須簡單一按打印鍵,即可隨時隨地透過網雲系統,將手機上的電郵附件打印出來。HP ePrint企業流動打印方案由HPRIM合作研發推出,經由HP打印管理服務向客戶提供。企業員工只須將打印程式下載至其BlackBerry手機上,即可連接至裝有該方案的BlackBerry Enterprise Server網絡上,任何一部打印機進行無線打印。用戶可選擇網絡上最就近的打印機,毋須安裝任何驅動程式,且不受限於打印機商廠,即可於HP以外的打印機進行列印。HP亞太及日本區影像及打印部管理企業方案副總裁Pierre Mirlesse上周並宣布,將於各個公眾地點,包括希爾頓酒店等引進HP ePrint方案,以便用戶能於各地以Blackberry手機作無線打印,詳細地點則有待公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