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星期四

Symantec FileStore助企業彈性建儲存網雲

網上服務與應用愈趨普及,網雲運算不再是空想。數據儲存於雲端,確便利不同地區用戶同時存取共享,然而亦衍生管理及保安等問題。

企業能為客戶提供網上服務,無疑可增加市場競爭優勢,但讓各地分公司皆能隨時共享及存取業務資料,涉及龐大的網上儲存,令資訊管理及網絡保安負擔大幅增加。因此如何建立具高延展性、可用性、管理性、安全且基於檔案的高性能儲存服務,頓成為企業部署私人或公共網雲時的首要考慮。

「普遍企業的儲存使用率,一般約在三至四成之間。數據中心明明尚有大量閒置儲存,但企業卻仍不斷投資購置新儲存系統,同時耗費電力、管理及維護成本,這樣並不符合成本效益。最理想的做法,是將儲存資產整合起來,成為共享的資源庫。此舉有助提升後端儲存使用率,從而削減成本。」Symantec高級系統工程師張逸雄續指,Symantec FileStore的彈性擴展的前端處理能力,讓用戶可建立大的資源庫。

「假設每個FileStore節點,均針對網絡檔案系統客戶端數據流量,配置了2千兆以太網網絡介面卡,8個中階節點即可提供逾每秒1.6 GB的吞吐量總和,足以建立非常龐大的後端資源庫。若有需要,企業更可配置更高容量的千兆以太網網絡介面卡。」

FileStore最高可擴展至16個節點和2 PB的整體儲存容量,並可讓資訊科技部門按實際需要和預算,從入門級設置開始逐步擴展,部署流程便捷。用戶可按照數個由系統管理人員提供的參數,自行進行部署和設定,即使要求嚴格如醫療造影,和地球物理勘探等範疇所採用的大型檔案應用,亦能輕易應付。只須結合網絡檔案系統和網路文件共享系統,儲存庫即可安全地在異架構或單架構上的節點之間進行共享。

相信對企業而言,業務的持續性和可用性亦相當重要。FileStore能獨立管理和保護關鍵資訊,把系統性能提升至最高水平,並可在應用須作出變更時,在不影響系統運作的情況下,對性能和儲存容量作出相應的調節,動態增加或移除儲存。企業如打算部署私有網雲,以提高系統可用性及管理大量數據的能力,跨平台的FileStore可說是降低成本的理想選擇。因除了高儲存容量,FileStore更可整合Symanctec的安全及資訊管理方案,包括Symantec NetBackupSymantec Endpoint Protection。這些服務可直接在FileStore節點上運行,故能減少性能瓶頸、加強安全程度,以及簡化操作,毋須為備份和安全額外增加伺器和儲存資源。

FileStore可於絕大部分儲存陣列上運行,可支援NFSCIFSHTTPFTP檔案服務,並容許多部伺服器同時進行存取。企業不論採用SAN iSCSI儲存,均可受惠於FileStore核心叢集檔案系統(CFS)引擎,和Veritas Cluster Server的高可用性。此外FileStore動態多重路徑Dynamic Multi-pathingDMP)功能,更可提供進階的光纖道主機匯流排配接器FC HBA)負載平衡政策,同時能緊密整合各大陣列廠商之設備,以提供深入的故障偵測及路徑故障轉移邏輯

事實上,Symantec目前就正為其雲端服務,部署了FileStore作為基於檔案的儲存架構,為全球各地九百多萬名活躍用戶,提供逾40PB的線上儲存,成為現時全球最大的軟件服務化(SaaS)儲存環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