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星期四

FX指打印市場進入新紀元 推出新一代文件管理解決方案

無疑各種設備的添置,在理論層面、數字上均能為企業的營運、效率帶來正面影響;但如何有效進行管理,以致達到環保要求及成本效益,則非單靠引入最新、功能較多的設備所能達到。

IDC有關本地打印市場的報告便指出,於購買打印裝置時,純粹購入裝置的比率於去年下降超過三份之一;以整體方案購買的比率,則於過去兩年取得百份之三十二及百份之二十四的升幅,反映出企業對裝置的管理能力及生產力同樣重視。

富士施樂宣布,推出首個完全自行研發的智能綜合軟件 (AWMSApeosWare Management Suite),通過綜合多功能文件管理系統,讓企業以單一界面,掌控所有多功能文件管理裝備和打印系統。富士施樂香港董事總經理余樹章形容,是次推出的智能綜合軟件是業界首個全綜合多功能文件管理系統的解決方案。

此套方案以單一伺服器管理網絡內的文件設備,包括性能各異的多功能系統和打印機。此設置可讓管理員透過網絡界面實時監察所有設備、裝置的狀況、並作出變動及調整。余樹章指此功能可有效優化文件流程,簡單如紙張貯存匣的管理,管理員可在員工受到影響前進行補充。通過統一管理設置,智能綜合軟件可提供分佈式打印,將正待執行的打印工作分配至其他系統;或當原有的打印機出現故障而未能進行打印時,打印工作亦能自動轉至另一部打印機,充分利用打印資源,節省打印時間和提高生產力。另外,單一伺服器管理的設計亦可優化對各裝置的運用,並更有效地檢視及管理各個系統的運作情況,免卻不必要的耗材和設備採購,減少浪費。

配合各種文件管理系統

余樹章形容,富士施樂在企業責任層面中所強調的環保、節能、減少浪費,則成為此智能綜合軟件所具備的配置靈活性。企業可按其業務發展及須要,以模組方式靈活地選售各種應用,包括多種多功能文件管理系統。

打印管理模組具備不同層面的應用管制,讓企業有效的控制列印使用。其「按須打印」設置,改變打印的傳統流程,用戶可選擇於網絡內任何一部打印裝置,通過身份認證程序,選擇所打印檔案,既減少毋須的打印,亦提升文件和資訊保安。此功能亦可配合其他授權限制,如強制指令用戶雙面或單色打印等。

余樹章引述富士施樂的調查表示,打印管制所能減少的不必要打印約佔總輸出的三成。他解釋智能綜合軟件能與企業現有的動態目錄LDAP (Lightweight Directory Access Protocol)整合,不單應用於控制、實施和管理身份認證,亦可作監察使用量之用。此用量管理模組包括了系統所有不同的用量記錄,並能提供用量趨勢報告及可減省成本建議,以文件格式和圖表展示各種數據。

智能綜合軟件將於四月正式在香港推出。

富士施樂轉移發展核心

另一方面,余樹章指出,由黑白發展至彩色打印普及化,鐳射、點陣(dot-matrix)、油墨等技術的發明,以及多功能打印機的興起等,打印市場於過去十數年亦出現了不少變化。

他解釋傳統的市場競爭均集中於機種性能,如打印速度、成本等方面的比較。雖然整體市場仍維持一定增長率,但隨著機種性能已達至相當水平,富士施樂自三年前已開始續步把發展重心轉移至優化完整方案內的服務及配套、如打印機的回收及分解循環再造、或文件管理系統方面。是次推出的智能綜合軟件,便是把文件管理的概念,從硬件轉為解決方案,通過優化文字流程提升效益,而非過往的從打印機性能角度出發。而富士施樂亦將於本年四月在橫濱設立新大樓,集中在研發方面的工作,顯出企業對業務發展的投放及關注。

談及方針轉移對業務的影響,余樹章表示文件管理系統發展迅速,加上富士施樂於過去三年所建下的基礎,因此不會對整體業績構成影響,並相信本年將能維持雙位數字百份比的升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