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星期四

網雲服務按部就班



隨著網雲運算的普及,本來由自置基建或外判服務為主導的資訊科技環境,勢將出現一番新氣象。

目前,企業最常遇到的挑戰,不外乎缺乏彈性的基建、老化的應用程式和資訊爆炸。據統計顯示,現時的資訊量每十八個月即出現一倍的增長。針對這些挑戰,HP推出了三項相應的網雲運算策略:一、助服務供應商部署並完善其網雲基建;二、為客戶選篩、部署及管理其網雲服務,同時加強保安;三、由HP提供網雲服務。為進一步配合其網雲策略的發展,HP更於二月底時,在新加坡啟動了另一所進階研究設施,為其環球協作研究中心添新力軍。

據悉,該新設施將集中重新評估數據中心以及應用程式的設計原則,以確保企業基建新滿足未來的網雲運算需求。此外,新設施亦會與美國加州帕羅奧多市的Service Automation and Integration LabSAIL),及位於英國布裏斯托的Automated Infrastruture LabAIL),就HPCirious計畫緊密合作,以實現HP打造企業網雲軟件平台的願景。

「網雲服務的優勢可說是毋庸置疑的。其隨選即用的彈性,讓企業可迅速而無縫地回應業務需求,自動配置網雲及其他服務。而自動服務配置的另一個好處,是能有效減低人為錯誤、未能遵守法規要求和業務停頓的可能性。」HP亞太及日本地區軟件及方案部副總裁Anthony Mcmahon續稱,能根據業務實際需求而給予相應資源,有效加強成本管理,乃網雲運算的一大優勢。

HP現階段的網雲方案,HP企業業務基建軟件及刀鋒行銷部副總裁及總經理Aman Dokania表示,HP分別針對災難復原、服務水平和整合基建三大考慮因素,提供虛擬化、具備高回復力、精心策劃、經優化以及模組式的方案。這些方案除可助企業提升生產力,基建容量的使用率亦能加倍提升,耗電更可降低兩倍,從而促進業務轉型。

按部就班由IaaS入手

儘管企業意識到網雲運算的乃未來IT業務之所趨,然而他們對標準化及中央化的關注,令他們在內部與對外網雲基建這個關口卻步不前。

HP企業業務技術顧問部董事Mohan Krishnan建議,企業宜先投放資源規劃企業本身的網雲策略,然後詳細審視其內部網雲,作出商當的調整及新設施部署,方開始基建網雲服務入手,將服務建立在整合基建之上。企業宜將之視作服務中心,因為服務入門網站乃最容易達成的基建服務化(IaaS)。

目前,HP的技術方案部綜合了各行業的客戶經驗,分別提供Cloud Discovery WorkshopCloud Roadmap ServiceCloud Design ServiceCloud Security ServiceHP Support Services for Cloud,以協助企業按部就班了解、評估、分析、規劃、設計及部署其網雲服務,同時針對法規遵從及保安等各方面提供支援。雖然HP既協助服務供應商提供網雲服務,同時亦會為HP的客戶提供網雲服務,角色有所重疊,但Krishnan強調市場對網雲的需求之大,不會因此而造成衝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