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星期四

Schneider Electronics提出多方面節能



現時綠化概念在社會上大行其道,各行各業均推出針對性方案、建議,從不同方面進行環保。其中,能源消耗是最被受關注的範疇之一。

能源管理方案供應商施耐德電氣香港區總裁杜華添表示,從近年能源價格波動、對全球經濟造成的影響可見,能源消耗是綠化,以至社會發展的關鍵因素之一。「歸根究底,環境污染乃是人類發展科技的副產品。」他舉例指出,日益嚴重的空氣污染,便和全球每日消耗的八千多萬桶石油息息相關;因此在能源消耗不斷上升的同時,市場對相關環保方案的需求亦隨之增加。而社會上亦出現越來越多由政府或民間發起,關注減碳排放、建築能源效益等綠色活動及計畫。

杜華添強調,節能並不等於降低生產量,而是通過更具效益的方案,達至節省能源、減少污染的效果。作為能源供應、管理方案供應商,施耐德電氣於不同層面均具備各種節能方案,如去年十一月的「Wiser智慧家居控制系統」,便通過連接電氣、多媒體及通訊系統,整合兼容各種家居控制,提供能源優化使用、監察,節省近百分之三十的消耗。本港一間擁有超過二百所分店的連鎖式超級市場集團,在委任施耐德電氣安裝能源管理系統後,調整了日常流程中浪費電源的部分,為每所分店每年節省平均約二十萬元的電費支出。杜華添亦特別指出,此超級市場能源管理系統的投資回報年期少於六個月,顯示此等方案已趨成熟,亦具備彈性以配合不同行業的需求。

4C概念綠化數據中心

於各種資訊科技項目中,數據中心是能源消耗量最龐大的範疇之一。施耐德電氣旗下網絡應用供應商APC香港區總經理趙啟文解釋,一般數據中心用於實際IT設備的電量佔總能源消耗可達三成或以下,其餘能源均被用於散熱、加濕(humidifier)、不間斷電源供應系統(UPS)等方面,於成本角度而言效益較差。加上本港樓宇、空間的限制較多,對企業而言在設置上更添障礙。

趙啟文提出,APC的「4C」概念正是針對節能及提升成本效益而設,如Compnents(組件)方面,APC認為企業應按需增加各項設備,以減少資源及投資上的浪費;而Close-Coupled cooling(緊密冷卻) Containment(導熱通道)則主張冷卻系統設計應較緊貼於發熱的模組,以及冷熱通道導熱系統的靈活化,以提升冷卻效益;Capacity Management則指出應有效管理數據中心的設備位置,以至數據貯存用量分布,以優化資源運用。

除了提出「4C」概念,APC亦設有相應的數據中心效益計算器(Data Center Efficiency Calculator) ,讓客戶計算其數據中心電費、成本效益。而管理軟體Capacity Manager則可進行各種設置、安排的模擬效果,展示應用後的狀況、效益以置該情景下的各種數據。趙啟文指這些方案除了能減省電力消耗及碳排放,亦可提升數據中心設計的靈活性,以配合各種業務發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